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梳頭」等於按摩全身!每日3分鐘穩固髮根、活化毛囊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5:29
不少女性頭髮容易毛燥打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頭髮容易毛燥打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每天梳頭嗎?很多人應該早上出門時間太趕,頭髮毛燥打結,沒有耐心慢慢梳,都只用雙手抓一抓吧!但其實梳頭是最簡單有效保養頭髮健康的方法,同時還能消除疲勞、安定神經、舒緩焦慮情緒,現在開始善用梳子吧~

梳頭就像按摩,促進頭皮循環,讓頭皮維持健康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晚梳頭助循環、舒壓

梳頭也是一種按摩手法,透過梳頭過程對頭皮摩擦與按壓,來促進血液循環,養成早上梳頭提振精神,同時讓髮絲整齊柔順;夜晚睡前梳頭搭配手指梳頭按摩,還能夠活化副交感神經,消除疲勞、鎮定安神、放鬆情緒並且提高睡眠品質,就能一夜好眠。建議早晚梳頭3~10分鐘喔!

助生髮,改善髮質及去除髒汙

 
好好梳頭按摩就能促進頭皮的循環,讓頭皮維持健康的狀態,去除靜電,避免頭髮打結、斷裂受損。「洗髮前」梳頭可以潔淨頭髮,去除頭皮、髮絲上的灰塵髒汙、皮屑、油脂,「洗髮後」梳頭能幫助頭皮按摩,能在頭皮最乾淨、較少角質時更容易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毛囊活絡,自然就能助頭髮生長。
頭髮卡在梳子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活化毛囊、穩固髮根,頭髮不扁塌


頭皮有著許多的毛囊、微細血管,每天梳頭能夠幫助頭皮的養分和氧氣的輸送,活化毛囊、穩固髮根,強化髮質,讓髮根更加蓬鬆,另外也能將頭皮分泌的健康油脂帶到髮絲,增加頭髮的柔順度,自然而然就能回復頭髮光澤。

原文請見:「梳頭」等於按摩全身!每天3分鐘讓頭皮健康、髮絲蓬鬆有光澤,還能逆齡抗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頭髮#梳子#焦慮#疲勞#按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147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