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有毛!騎車騎一半天降「蝙蝠」 網:要三杯?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9:57

高雄的援中港溼地附近,有機車騎士在傍晚6點多騎車,騎到一半發現手機架上有不明物體,原以為是落葉,沒想到一摸,發現有毛!原來是只有10元硬幣大小的蝙蝠,他上網po文求助,不少網友開玩笑說要三杯料理牠。蝙蝠保育協會判斷,可能是體力不支,才會撞上機車。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機車騎士經過這個路段,發現自己的手機架上有一隻蝙蝠,而且體積只有10元硬幣的大小。」

小小一隻蝙蝠縮成一團,躺在機車腳踏板上,一旁還有硬幣當比例尺,民眾騎車騎到一半撞到蝙蝠,讓他嚇壞了,在網路上PO文求助,還說牠都沒有要起飛的意思,也沒有爬行,只好把牠帶回家。

附近民眾:「有啊晚上蝙蝠都晚上跑出來,小小一隻大概這樣而已,有時候也是會啊也會去撞到。」

 
圖/TVBS

機車騎士:「蝙蝠去那邊哪裡呀,橋那邊。」

民眾遇到蝙蝠的地點,就在高雄梓官區,援中港溼地公園附近,一旁不少魚塭和雜草堆,傍晚後大量蚊子出沒,蝙蝠也趁機出來覓食,疑似是牠體力不支,才會撞上機車騎士。

高雄蝙蝠保育學會蝙蝠保母鄭婉君:「他以為是樹葉,他要去撥牠的時候發現有毛,蝙蝠本人跟他本人應該都嚇到了,牠可能體力不佳或者是有遭受到撞擊,其他野鳥或什麼撞擊到也有可能。」

圖/TVBS

這隻從天而降的蝙蝠,就是台灣常見的東亞家蝠,大小最長可到15公分,棲地分布廣,從低海拔住宅區到山區都有,主要以吃蚊子和飛蛾為主,成年蝙蝠一天最多可以吃1200隻飛蟲,也成了害蟲的天敵。

高雄蝙蝠保育學會蝙蝠保母鄭婉君:「(傍晚)六點多,他救到的時候是六點多,我請他隔天大概那時間回去野放,對一定要記得蝙蝠他們會有棲地問題,所以一定要原地野放,然後他說牠飛走的過程中也有其他蝙蝠來接牠。」

多虧蝙蝠只是受到驚嚇,隔天恢復後就飛走了,保育學會也建議,萬一路上遇到不速之客蝙蝠,記得戴上手套,避免細菌共存,也能尋求專業協會的幫助,才不會誤傷小動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蝙蝠#保育#動物#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0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