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陸沒禁!鳳梨釋迦傳價崩 台東縣府駁斥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0:13

台東鳳梨釋迦傳出價格崩盤,台東縣農業處出面駁斥澄清!原來農曆春節前後,鳳梨釋迦買氣旺,價格連帶上漲,一斤大約60元上下。元宵過後,市場需求下降,價格才受到影響。農業處表示,這是正常現象。只是最近,果農也擔心陸方加強檢疫,恐怕影響外銷出口量。

圖/TVBS

 
放眼望去,一整片全是鳳梨釋迦,果農趁著還沒下雨,趕緊採收。

看看這一簍簍,全都是新鮮現採,只是最近,鳳梨釋迦收購價下滑,引發諸多聯想,對此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駁斥這是沒有的事。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許家豪:「元宵節過後,整體外銷市場需求量,有稍微降低,整個盤商供給、收果價格,不若過年期間的價格那麼高,這也屬於正常現象。」

 
圖/TVBS

鳳梨釋迦產季大約在,每年11月到隔年4月底,尤其農曆春節前後,更是最大的供果期,就是因為,逢年過節適合送禮,買氣高價格連帶上漲,元宵過後市場需求熱度減,價格確實不如先前,得等到4月底產季要結束,價格才會再上揚。

其實台東鳳梨釋迦出口量,前兩年12月,都有2800公噸至3000公噸,而今年1月就有4600公噸,其中九成五都外銷到大陸。

圖/TVBS

只是先前,大陸暫緩進口台灣鳳梨,鳳梨釋迦果農難免有些擔憂。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之前鳳梨釋迦,也有被檢驗出粉介殼蟲,只不過說它的頻率,沒有鳳梨那麼高,目前鳳梨釋迦外銷,沒有受到禁止。」

果農阿堯:「目前外銷商通知,對岸已經有加強檢疫,所以運輸速度會影響,採收運輸量會變少,大家一定會怕自己的果出不去,會急著採收。」

果農擔心陸方加強檢疫,會影響鳳梨釋迦外銷量,無形中也是一種壓力,現在,只能加強品質把關,別讓病蟲害影響銷售之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迦#鳳梨#採收#價格#崩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256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