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收不敷成本! 雲林高麗菜田4萬顆免費採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4:40

春節假期才剛結束,需求大減,加上進入盛產期,導致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過年前每顆要價上百元的高麗菜,現在居然一顆只要20元,甚至在雲林產地,還有農民不敷採收成本,乾脆開放供人免費摘採。

圖/TVBS

 
幾十位民眾在田裡開心拔菜,四萬顆高麗菜不到兩小時就被搶光,有人一拿就是一、二十顆,除了自用送人,還有不少人準備帶回家做成加工品。

記者vs.採收民眾:「我要帶回去曬乾的,曬乾的嗎,曬乾可以放比較久呀,我自己也有種呀。」

不過這裡並不是觀光農場,實在是因為採收後,賣到市場的價格不敷成本,只好免費送給附近民眾免費自採。

 
圖/TVBS

菜販vs.民眾:「買三顆吧,三顆50元嗎,對呀,我幫妳拿,回去後妳把葉子拔掉就像這麼漂亮了。」

就連市面上也能買到一顆20元,三顆50元的高麗菜,不少民眾路過看到,趕緊靠近搶便宜。

記者vs.民眾:「一斤四、五十元那時候,一顆買起來都要兩百元左右,現在呢,現在這一顆剩下20元,差了十倍耶。」

過年前每顆要價上百元的高麗菜,現在居然打成五折運來整車拍賣,因為這個月初批發市場,每公斤還有十元以上,現在腰斬剩下五元,攤商邊賣邊淌血。

圖/TVBS

菜販:「自己種的,現在賣這樣都不夠肥料錢了,回收不了工錢呀,還要箱子啦,還有工錢。」

菜販:「產量太多啦,還有消費也賣不動呀,沒辦法就崩盤了,(這種價格)差不多還要一個星期。」

 
活動主持人:「來『嘉』一起挺農民。」

地方縣市政府也幫忙收購,希望拉抬價格,但根據了解,高麗菜下個月初,產銷就會恢復正常,價格可望回穩,因此民眾想搶便宜,只能把握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麗菜#價格#崩盤#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3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