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胎產女婆家逼「繼續生別休息」 老公不挺拋一句妻崩潰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20:01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當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仍有部分長輩抱持「重男輕女」的舊觀念。一名女子抱怨,她日前剛生下女寶寶,肚皮都還沒消下去,婆家就不斷暗示她再生下一胎,甚至還對她說「繼續生,不要休息」,就連老公也不體諒她,多次當著全家的面宣布「我們會繼續生」,讓她非常難過,直呼好想回娘家。

女子生下女寶寶,卻被婆家嫌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怨嘆,公婆相當重男輕女,平時對大嫂生的獨子寵愛有加,無論什麼事都是孫子優先,無論去哪都要帶著孫子獻寶,看到人就說「這是我們長孫」,全家安排出遊時,也是先優先考慮孫子的食衣住行再來規劃行程。

女子說,當超音波驗出她肚子裡懷的是女寶寶時,老公難掩失落卻假裝高興,和公婆宣布寶寶性別時特意強調「是女生,我們會生好幾個,還會再生」,話剛說完,全家一陣靜默,公公、婆婆、大哥和大嫂連一句恭喜都沒說。

女子剛生產完連肚皮都還沒消,就被婆家叮嚀「繼續生,不要休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

女子表示,自從宣布寶寶的性別之後,婆家沒有任何一人關心她,只有婆婆會準備補湯給她喝,「拿給我時沒任何笑容,只希望我趕快拿走的表情,感覺其實她不太願意準備,好像是怕被說閒話所以才煮,當下感覺很差」,就連她生產完住院,婆家也是拖到快出院才來探視,看了女兒一眼就走了,與當初大嫂生產時全程陪同的樣子完全不同。
 

而且過年期間,女子剛生完還在餵奶,身材都還沒恢復,長輩送紅包時竟然對女兒說「要乖、要孝順、明年揪小弟」,說完就轉頭叮嚀她「繼續生,不要休息」,讓她滿腹委屈,直呼難道生女兒就不是人嗎,「整個婆家重男輕女就算了,連我老公也是對自己女兒不太理睬,只會跟姪子玩,還回長輩說『我們會繼續生』」、「顧娃人生才剛開始,我就想回娘家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重男輕女#婆婆#公公#性別#娘家#婆家#媳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180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