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堵基隆捷運路線 研議3軌共存2系統台鐵用1軌


發佈時間:2021/03/03 0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06:04
圖/基隆市政府
圖/基隆市政府

八堵與基隆間捷運原本規劃使用台鐵現有路線,但當地人要求保留台鐵,鐵道局今天說,基隆市政府提議研議利用3軌讓台鐵與捷運2種系統共存,其中捷運使用2軌,台鐵使用1軌。

為改善基隆南港間鐵路運輸瓶頸問題,政府推動建基隆輕軌,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雙北及基隆3市長去年達成共識,基隆輕軌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南港與八堵路段已有共識,八堵與基隆間則評估不同方案。

 

鐵道局說,八堵與南港間可採用4軌2系統,也就是台鐵與基隆捷運同時存在,並在汐科、汐止、五堵、七堵及八堵設轉運站。不過,八堵與基隆間限於路幅不足,不可能以4軌方式讓台鐵與捷運同時存在,原本規劃八堵與基隆間的台鐵路線移給基隆捷運使用,但不少當地人要求,八堵與基隆間的台鐵路線不能撤,鐵道局持續與地方溝通。

鐵道局說,基隆市政府最近提議研議用3軌2系統方式,讓基隆捷運在八堵與基隆間,仍能讓台鐵與捷運共存,其中2軌給捷運使用,主要提供民眾通勤時搭乘,台鐵使用1軌,主要營運長途班次,發車間距約每小時3至4班。

鐵道局預計一週內展開可行性評估。鐵道局說,八堵與基隆間若採3軌,會涉及拆遷問題,且也會影響2個系統的營運與競爭,而現有台鐵基隆車站空間也無法容納2個系統,捷運要另建車站。
 

鐵道局也預計近期舉辦基隆捷運公廳會,針對基隆捷運經過的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分別與當地民眾溝通,傾聽民眾的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基隆#台北#交通#台鐵#轉運站#鐵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0907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