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科太太賣維他命稱「1瓶抵12瓶」 食藥署要查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7:09
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販售維他命。(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販售維他命。(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販售名為「太空人維他命」的營養品,號稱「1瓶強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短短7天就募得千萬元,直到3月2日為止已累積3200多萬元。但食藥署表示,後續將會請衛生局找廠商進一步釐清,如有不實或易產生誤解的情況,將可依《食安法》開罰4萬至400萬元。

短短7天已累積3200多萬元。(圖/翻攝自募資平台網站)

 
理科太太24日在募資平台販售「太空人維他命」,使用的宣傳詞包括「狀態好到爆炸」、「1瓶強抵12瓶」、「30天就有感覺」,並號稱能達到5大體感「增強體力78%」、「工作效率提升76%」、「精神變好76%」、「幫助入睡70%」、「思緒靈敏60%」。商品上架後,短短7天就募得3200多萬元,目前金額仍在持續增加中,相當驚人。

商品使用「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等宣傳詞。(圖/翻攝自募資平台網站)

但家醫科醫師王姿允日前就在臉書曬出「太空人維他命」的營養標示,並提出質疑:「所有劑量少到不可思議…我一顆叫學員早上吃的B群劑量等於她的48顆(其他劑量也都是有效劑量的1/4或1/5)」、「說沒有賦形劑還可以劑量少成這樣,沒有到有效劑量的營養品吃不死人,只是浪費錢,完全大外行,這個不噴我實在痛苦」。

家醫科醫師王姿允提出質疑。(圖/翻攝自家醫科醫師王姿允臉書)

 
食藥署科長黃建隆表示,初步檢視募資網站上的內容及置入影片,並沒有明顯誇大不實或宣稱療效,但後續還是會請衛生局進一步了解,若調查發現確實存在誇大不實或易產生誤解的情形,將可依照《食安法》處4萬至400萬元。

對此,理科太太今(2)日稍早在IG發文回應,「看到食藥署,腋下不禁有點濕。但看到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指出我們的影片和網頁內容沒有明顯誇大不實或宣稱療效,也有點欣慰。合法合理只是我們最低的堅持,在那之上,我們也很期待和主管機關、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公開交流產品設計的理念和營養攝取的知識,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近日發表不同看法的朋友,我們也已經邀約交流,我們相信秉持專業設計的產品,和公開透明的溝通態度,是最能給支持者回報的方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理科太太#維他命#食藥署#王姿允#誇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46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