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超佛心?租客檢查合約驚呆 內行嗨喊:賺到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22:03
近來租屋成不少人的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租屋成不少人的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房價持續飆漲,租屋成不少人的首選,簽約時,如果沒仔細檢查內容,恐怕會吃虧。今(1)日一名網友分享,朋友日前租屋,驚覺合約的日期似乎有異狀,不禁驚問,「兒女繼續續租嗎?」

這名網友1日於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貼出房屋租賃契約,前面內容感覺相當正常,除了出租人、保證人之外,房屋所在地及使用範圍也簡單列出,豈料,租賃期限那條內容有點怪怪的,原PO不禁好奇,「兒女繼續續租嗎…?」

 

房東手滑寫錯年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貼出的照片中,租賃期限寫著「1年」,怎料,下一行起迄日期竟從民國109年2月14日起至民國200年2月13日止,租約期間達91年,網友忍不住驚呼,「我祖先世世代代都租在這」、「一生的契約,一生的朋友」、「200年耶!代代子孫都要租這間」。

另外也有人表示,「記得簽完拿去法院公證,這個簽下去之後,就算以後週邊租金房價暴漲,房東也都不能漲租金了」、「超划算」、「繼續租,你賺到了」。實際上,《民法》第 425 條第2項規定,屋主與承租人簽超過5年或未定期限,如果租約沒有經過法院公證,「買賣不破租賃」不成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租屋#房價#合約#租金#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71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