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遲到?指揮中心:各國均未收到COVAX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21:21

部桃群聚落幕,當時醫院護理師(案863)導致家戶七人全被傳染,為避免同樣事件再發生,指揮中心宣布從3月1日起,居家隔離者須採「一人一戶」,另外,COVAX的20萬劑AZ疫苗,原本預計在22日可收到對方通知劑量,但遲遲到現在2月底都沒收到通知,指揮中心表示,取得聯繫後對方說還在處理,會延後幾天,目前其他國家收到的疫苗,應該都是自行採購的。

圖/TVBS

 
疫情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透過駐外單位再跟他們聯繫,他們說現在還在處理當中,可能會再晚個幾天。」

說好二月底能抵台的COVAX、AZ疫苗,現在連個影都沒有確定2月來台無望,國人只能眼巴巴看周圍,南韓、日本、香港紛紛開打,各自採購的疫苗。

疫情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我們沒有收到(COVAX分配的疫苗),別人應該也沒有收到(COVAX),至於他們分別購買的部分,要看他們合約的部分。」

 
強調其他國家目前拿到的疫苗,都不是透過COVAX,我國的採購速度慢一拍,接洽有力的疫苗卻不落人後,只打一劑就有效的美國嬌生,台灣早早有聯繫。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們主要供貨源,那時候跟我們談,還是先朝COVAX供貨。」

圖/TVBS

疫情以來最大危機,部桃群聚累計21人確診,其中14人基因定序,都為加州變異病毒株,這種病毒特性,為病毒量、傳播力和致病力都較強,還可能使疫苗效力下降,但從數據看,部桃群聚案死亡1人,僅5%低於加州病毒株的11%,家戶侵襲率22%,也和加州病毒35%相比較少。

疫情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而且從一開始的案812,到中間的案838(住院醫師),到我們最後定序的案908(病患就醫接觸者),事實上基因定序完都是完全一致的。」

部桃44天指揮中心也列總檢討,認為病毒持續變異,醫院、社區感染風險增加,除重新檢討流程外,就怕未來像案863護理師,一家七口全染疫舊事重演,也將從3月1日起實施,居家隔離「一人一戶」。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照顧者可以安排一個人幫他照顧,若是照顧者可能他要照顧別人的,可以做適當安排。」

 
另外台灣再增3例境外,其中英國籍女子,當地就曾確診,回國後又被檢出陽性,其他兩名則分別是,印尼船員和菲律賓移工,境外疫情仍不樂觀,仍得嚴加防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部桃#群聚#新冠肺炎#陳時中#疫苗#病毒#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1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