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個案接觸者須「一人一戶」隔離 3月上路


發佈時間:2021/02/2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4:46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全球疫情嚴峻,社區防疫再升級。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月1日起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接觸者的14天居家隔離,必須採「一人一戶」方式,否則需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他表示,「一人一戶」是指於隔離期間,除經專案核准,同戶內不可有非隔離者;若家戶內有非隔離者,須至防疫旅宿或由地方政府協調至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並由地方政府安排前往隔離地點的交通方式。

 

陳時中表示,家戶中所有同住者若皆為隔離者,且與確定病例的最後接觸日皆相同,則可於同一戶家中的獨立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以「一人一室」方式進行隔離。

陳時中說,考量未成年者、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失能者、重大傷病者等具共同照顧需求,彈性准予非隔離者在隔離地點同住,不受一人一室限制,但基於風險管理考量,照顧者以一名為限,並須為固定人員,且應比照隔離者,開立隔離通知書,同時進行隔離、設定電子圍籬系統、期滿自主健康管理及遵守相關規定與注意事項。

陳時中指出,民眾於隔離期間若有醫療照護需求,應先主動與衛生局聯繫,禁止自行前往就醫,衛生局同意居家隔離者外出就醫後,須先行聯繫醫療院所,醫療院所於接獲衛生局通知時,應事先了解居家隔離者的病況、主訴、TOCC及是否進行採檢等,預先妥為規劃就診動線、分流措施、安排就診時間及相關醫療照護人員等感染管制措施,並請衛生局依約定時間及地點安排或指定病人交通接送,以準時到達醫療院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防疫#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離#一人一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53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