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拒單」逾5% 1單收15元 業者轟:錢難賺

記者 謝丹慈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0:00

現在有不少店家確實都會加入外送平台,來額外增加收入,不過最近最有店家抱怨,如果拒單竟然要罰錢,去年底的規定是拒單率高於80%每筆收取100元,但上週五卻罰款門檻突然改為高於5%每筆則要收取15元,讓不少店家覺得不合理,對此平台回應新措施的用意是在提醒店家留意,店家可以自行調整營業時間。

圖/TVBS

 
店長卓先生:「有(外送)單子來我們當然想要接,我覺得做這個罰款的動作,比較不合理是因為,我們不接的原因一定有。」

參與外送平台的店家無奈,不是故意拒單,現在卻被要被平台罰錢,去年底的規定是合作店家拒單率高於80%,每筆收取100元,但上週五卻突然收到更改通知,罰款門檻降到變為拒單率只要高於5%,每筆則要收取15元讓不少店家覺得不合理。

店長卓先生:「一般拒單通常就是說,它來的時候是我們現客比較多的時候,(或是)它的單的品項是我們剛好,庫存比較低的時候。」

 
圖/TVBS

這兩項狀況是最常拒單的原因,以這間飲料店來說,兩名員工一人在製作冰沙,一人在烤布蕾,但這時平台又響起,一時之間真的很難顧及。

炸雞店老闆林先生:「每天可以接到的單,可能都在20單以下,只要剛好有一單不小心,我東西沒了沒辦法出單,只能拒單的情況之下,這一單就被罰款(15元)了,所以這種比例我是覺得很恐怖。」

網路上也有店家反應,有人說一筆訂單已經抽35%,每個月還要收平板租金600元,現在拒單一筆還要收15元,那店家賺什麼,另外別的平台有缺料可以請客人改單或取消,但現在卻單方面修改合約內容罰款店家。

圖/TVBS

店長卓先生:「店家商家來去做一些,有效的溝通會比較好,因為我覺得單方面的處罰,是達不到效益的。」

針對店家的抱怨,平台回應,新措施的用意是在提醒店家留意拒單情況,遇到店內忙碌備餐不及,或是無法提供餐點時,可以自行調整營業時間,來避免客訴事件,似乎就是怕客人等太久影響服務品質,才會祭出這項措施,但店家無奈明明是來賺錢的,現在卻得擔心變成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平台#員工#租金#訂單#外送#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280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