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校開學日 縣市首長視察校園防疫整備工作


發佈時間:2021/02/22 13:46
學生進入校園時戴上口罩、落實防疫。(圖/中央社)
學生進入校園時戴上口罩、落實防疫。(圖/中央社)

加強防疫,全國中小學延至今天開學,包括盧秀燕、黃偉哲、陳其邁與潘孟安、王惠美等縣市長上午視察開學防疫工作,確定學生進入校園動線流暢,也提醒各校落實戴口罩、測量體溫等措施。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到西區中正國小視察校園開學日防疫狀況。她說,開學防疫嚴謹,設置體溫監控雙軌制分流動線,學生可在家量好體溫,自備體溫卡快速通關入校,未在家量體溫則可到量溫站量完體溫才能入校。為了防疫,市府也將集合式開學典禮改為「視訊開學典禮」。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中西區協進國小了解學校防疫措施,親自示範並抽查學生洗手步驟是否落實,提醒學生要勤洗手阻絕病毒入侵。他說,台南市持續提前部署及訂定各項校園防疫措施,考量寒假期間適逢春節假期及開學後228連續假期,人潮南來北往,特別自開學日起1個月實施師生入校體溫量測措施,全力阻絕傳染源於校外。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三民區三民高中關心開學防疫工作。他表示,這次開學延後,是著眼先前桃園部桃事件,擔心會有群聚現象。現在開學,學生人數多,而且都在教室內,特別查看各級學校防疫工作,確保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相關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屏東縣長潘孟安前往東港鎮東光國小視察開學日的防疫整備工作,並與幼兒園學童一起學習「魔法洗手歌」。他感謝各校為學生安全所付出的努力,才能如常生活、學習,並提醒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彰化縣長王惠美上午先後前往聯興國小、彰德國中,關心包括入校門禁管理、防疫物資整備、班級環境清潔消毒等校園防疫。她說,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前幾天先消毒學校公共區域,學校巡視防疫整備都做得很好,感謝校長、教師、家長會、家長志工們辛苦付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中山區吉林國小巡視防疫整備情形,並在校門口發放口罩給學童,學童戴好口罩後依循校方設置動線,經熱顯像儀確認體溫、消毒手部後進入校園。北市府表示,已完成285校的校園消毒,並備妥各級學校半年至一年存量的防疫物資。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行程中並沒訪視學校開學行程。他稍後訪視三重清潔隊受訪表示,今天開學日,感謝清潔隊至校園大消毒,讓孩子能安心上學。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則宣示開學前完成全市700多所學校和幼兒園要進行消毒計畫。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加強各級學校防疫整備及校園環境消毒,教育部長日前宣布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等各級學校,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至2月22日,大專校院則於22日以後開學。教育部也提醒各校盤點備妥防疫物資,開學2週內學生入校須實施量測體溫等衛教宣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開學#防疫#中小學#學生#校園#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9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