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開學日 北市:各校防疫物資已儲備半年量


發佈時間:2021/02/2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0:22
北市中小學開學日,進校園先消毒雙手。(圖/中央社)
北市中小學開學日,進校園先消毒雙手。(圖/中央社)

今天是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北市府表示,已完成285校的校園消毒,並備妥各級學校半年至一年存量的防疫物資;永春高中說,因口罩充足,今天發給每名學生7個口罩當開學禮物。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開學前已完成285校的校園消毒,並盤點各級學校防疫物資布署,總計酒精共2萬3735瓶、消毒水1萬1537罐、額溫槍1萬545支、耳溫槍3296支、口罩423萬8851片及感溫設備314台。

 

吉林國小校長虞志長表示,若有學童經熱顯像儀初篩發現體溫超過37.5度,將立即進行複篩,確認為身體不適或發燒者,就依防疫流程安排到防疫休息室暫時安置並通知家長。

虞志長說,吉林國小學童每天會量4次體溫,包含早、晚在家自主檢測並登記在聯絡簿上,以及上學時在校門口量、中午時會再量一次。

永春高中校長張云棻說,每天早上師生進校門時都會量體溫,各班中午再自主量一次,記錄在體溫登記表上後送到健康中心。此外,由於防疫物資充足,今天開學還送每名學生7個口罩、老師15個口罩當開學禮物。
 

仁愛國中校長曾文龍表示,開學日的狀況非常棒,學生進校門時會量體溫,中午各班再量一次,隨時掌握學生狀況,防疫物資已準備充足。

教職員在校門口為學生量測額溫。(圖/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及教育局長曾燦金今早前往吉林國小巡視防疫整備情形,並在校門口發放口罩給學童,學童戴好口罩後依循校方設置的動線,經過熱顯像儀確認體溫、消毒手部後進入校園。

為了迎接新學期的開始,吉林國小學童今天在操場表演自編的「洗洗洗洗手舞」,並邀請黃珊珊、蔡炳坤及曾燦金一同共舞,宣導常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多運動等防疫新生活4大守則。

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所有中小學已做好防疫相關準備,物資準備充足,有半年到一年存量,今天看到吉林國小學童透過自編舞蹈,將洗手習慣寓教於樂,有助於建立良好衛生習慣,鼓勵各學校也發揮創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小學#開學#防疫#校園#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4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