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病例再現 潘文忠:將行文學校遵守防疫措施


發佈時間:2020/12/2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0:40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會行文各校要求遵循防疫措施。(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會行文各校要求遵循防疫措施。(圖/中央社)

睽違253天台灣再度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而跨年與耶誕節將至,許多學校將舉辦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行文各校要求遵循防疫措施,如在密閉空間戴口罩,並呼籲學生避免前往人群擁擠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案771),為12月20日公布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的30多歲女性友人,台灣零本土案例紀錄止步253天。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草案」,潘文忠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由於耶誕與跨年將近,是否對於學校舉辦的大型活動有應對措施。潘文忠表示,本土案例再出現後,指揮中心緊急針對防疫措施召開跨部會會議,教育部也會正式行文給學校,提醒校方要依據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如在密閉空間集會要戴口罩、勤洗手等。

潘文忠說,也會請學校呼籲學生避免到人潮聚集的地方,可以透過線上觀賞的方式來參與跨年與耶誕活動;他提醒大家以健康防疫為最優先,現在再度出現本土案例,學生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要嚴格遵守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親人。
 

潘文忠表示,國外疫情還是很嚴峻,目前境外學生入台人數已經近2萬人,都能依指揮中心的標準作業程序、遵循防疫指示。

此外,陽明大學日前在教務會議通過廢除二一退學制(1/2科目不及格予以退學)的提案,以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嘗試較難的課程,最快這學期可適用。

對此,潘文忠說,大學生學習的相關學則都在大學法所規定的大學自主範疇內,學校要廢除二一退學制,一定要有相關的學業輔導措施,讓學生的學習過程順利,也了解自身學習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學校#本土病例#防疫#校園#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46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