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班機載82人回台 28人來不及提陰性證明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廖宗慶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22:20

緬甸當地政局動盪,外交部及華航提供救援班機,協助台商及僑胞回台,21日傍晚5點搭載82人抵台,不過其中有28人來不及提供登機前3日的內的PCR陰性報告,指揮中心解釋,當地疫情並不嚴重,已經安排自費採檢,也不需要集中檢疫。

圖/TVBS

 
一行人剛下飛機,全身防護衣面罩全副武裝,手上拿著大包小包,這班華航班機,搭載82人,有僑胞也有緬甸人,大部分因為當地政治局勢動盪,緊急來台,但在這當中,有28位在登機前,並沒有提供登機前三日內的陰性報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所以他們並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當地的疫情其實是相當的好,疫情其實是相當的好,所以我們目前並沒有安排,所謂的集中檢疫,依規定可以入境自費採檢,目前據知是有28位。」

指揮中心說明,這是正常班機不是包機,因為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華航在21日下午5點接回台,而當地疫情良好,目前沒有安排集中檢疫所。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依他們先前申請的看是要在家裡,或是在防疫旅館做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沒有爆出特別嚴重的情況,所以在疫情上的(防疫規定),考慮並沒有特別。」

不擔心緬甸疫情,只要做好自費採檢和居家檢疫就沒問題。

圖/TVBS

緬甸僑胞vs.記者:「(家裡附近的狀況是怎麼樣),我不太知道,(那回來的感覺怎麼樣),比較舒服心情比較好。」

緬甸僑胞:「從早上9點開始就有示威的人群,點開始就有示威的人群,沿著街道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群一群一小區一小區的人,開始示威然後每到了周末的話,情況就會更嚴重。」

緬甸僑胞說,當地示威愈演愈烈,迫於時局才回來,如今平安能抵達,真的感到萬分慶幸,而除了21日的航班之外,3月份還有兩個班次的班機提供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緬甸#採檢#居家檢疫#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1

0.2292

0.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