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座「三合一」質子治療系統 明年啟用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9:26

台大癌醫中心今天(2/20)舉行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捐款百億的郭台銘也出席,表示吊掛系統完成,就代表步入最後階段,預計2022年收治病患。而這個質子治療系統,也是全球首座擁有三合一功能的儀器。

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 郭台銘:「能將治療設備的加速器,吊掛起來安放下去,這就像是個輻質(質輻)大樓的心臟,也象徵輻質(質輻)大樓建設要進入到,最後的完成階段。」

親自出席吊掛儀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款百億,投入的台大醫院癌醫中心,最重要的質子治療系統,終於要吊掛進醫院,接著才能後續興建蓋完大樓,未來將會設有質子治療儀.治療室和放射治療儀,預計2022開始治療病患。

圖/TVBS

台大醫師郭頌鑫:「它(系統)的臨床實用性比較高,因為它的擴充性能比較大一點,那最重要的是它具有最好的,超傳導的飛行加速器。」
 

預計今年底完工,台大癌醫的這台儀器,同時擁有,360度旋轉質子放療,光子治療,以及自屏蔽功能ZAP,三合一儀器是全球首座。

長庚質子治療中心主任王俊傑:「質子射束的行徑過程當中,我們需要要求的真空程度非常的高,所以大部分是要等到,這個土木結構大致上都已經完工了之後,這機器放進來才可以維持它,是一個乾淨的環境。」

圖/TVBS

長庚的質子治療中心,在2015年啟用,是全台第一間,事實上,質子治療,相比傳統放射線治療,比較不容易破壞周邊健康的組織,新的筆尖技術,也能明確框出放射的內臟區塊,控制破壞的癌細胞範圍。

長庚質子治療中心主任王俊傑:「過去放射治療很少治療肝臟這個部分,那用我們質子治療之後,在我們自己的臨床經驗來講,其實效果比過去傳統用光子治療,要來得好很多。」

國內的質子治療中心,除了林口長庚和台大癌醫,衛福部也核准,高雄長庚、中國附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北醫、高醫設立,相比其他國家密度很高,如今陸續增設,讓國內醫療水平再進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癌症#治療#儀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042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