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間真巧!「考慮」陸疫苗後 BNT疫苗承諾售台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3:11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受訪時,罕見抱怨採購德國BNT疫苗受阻後,更對大陸疫苗的態度放軟,表示不排斥,路透今天就報導指出,輝瑞承諾將提供疫苗給台灣,時間點相當巧合!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媒體人周玉蔻(110.2.17):「我們直接跟BNT談(直接跟BNT談),最後還是(被中國復星),其實那時候我們新聞稿,都已經準備好了大概講出來,大家,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17日受訪,陳時中罕見鬆口抱怨,去年底談妥的500萬劑BNT輝瑞疫苗突然破局,當時BNT回覆,只說是「內部有意見」,以及「國際疫苗分配」,陳時中雖然沒有直接點名大陸介入,但暗示確實有政治因素影響,因次無法對外說明,至於對大陸疫苗的態度。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本來就說沒有特定去排斥,不是說有人說這個疫苗好,我們就非買不可,我們都買夠了不見得要再買。」

 
圖/TVBS

原本大陸疫苗不在台灣的洽購名單中,不過陳時中改口,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推薦。幾乎就在同時,18日路透報導指出,17日晚間收到輝瑞的電郵表示,BNT致力於讓疫情終結,會提供台灣疫苗,為對全球承諾的一部分。討論工作正在進行,BNT會隨時通知進度。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有看到報導啊,這件事情我們還是持續的,在跟BNT接洽當中,也希望BNT能夠說到做到。」

圖/TVBS

喊話希望BNT說到做到,BNT和上海復星公司簽署協議,大中華區代理權都授權給復星,由他們專賣BNT研發的疫苗,範圍包括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復星醫藥則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約23億多台幣的授權許可費,並投資5000萬美元、約14億元台幣,購買BNT股份作為回報,如今疫苗將售台,疫苗布局再有新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NT#疫苗#陳時中#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41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