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輸出越南1個案 陳時中:在台感染可能性相對低


發佈時間:2021/02/1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5:59
越南日前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例來自台灣。(示意圖/TVBS)
越南日前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例來自台灣。(示意圖/TVBS)

越南13日通報新增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疫情中,有一名確診者來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因親密接觸者血清檢驗呈陰性,在台染疫的可能性相對低。

越南13日晚間通報新增49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另有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人是39歲台籍女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有可能是偽陽性、在集中檢疫所感染、或是台灣無症狀感染者,在境外被查出。但不論如何,只要有輸出國外的案例,就會當作本土個案進行疫調,一有可能發生就會立刻圍堵跟隔離。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表示,雖然還沒與該名確診者正式聯繫,但根據目前查得資料,她1月26日在台灣檢驗是陰性,1月28日入境越南時檢驗也是陰性,直到2月11日才檢驗出陽性,檢疫14天期滿於2月13日檢驗也是陽性。

陳時中表示,該女在台灣主要是一個人居住,在國內的最後2週沒有上班。她的親密接觸者,經病毒核酸PCR和血清檢驗,也都呈現陰性。
 

陳時中解釋,由於該女1月26日、28日檢驗都是陰性,研判即便是在台染疫,傳染給別人的可能性也相對非常低。

至於是否有可能在台被其他人感染?陳時中指出,該女在台最後兩週基本上都是「獨居」,出門也只有一名親密接觸者,且後來檢驗也是陰性,在台被傳染的可能性低,「但沒有辦法完全排除有任何微小的相關傳染源,不過可能性很低。」

陳時中也提到,該女自述在飛機上都遵守防疫規定,把口罩戴好,且沒有喝水、上廁所,只有在到達目的地時,於機場脫下口罩吃東西。不過指揮中心研判,短暫脫下口罩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且越南本身確診案例也算少。

至於是否可能在越南的檢疫旅館被感染?陳時中說,也很多可能性都不能被排除,她所居住的旅館,在那段時間只有她一人確診。但越南旅館的管理比較不像台灣那麼嚴格,有相對「混居」的可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陳時中#防疫#病毒#確診#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8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