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疫苗「未成為候選」 陳時中:技術性資料不完備


發佈時間:2021/02/1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5:5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中國疫苗技術性的資料不完備,科學性的資料也沒發表過,未列入候選疫苗。陳時中坦言過年最想做的事「繼續加零」。

陳時中今天陪同副總統賴清德春節慰勉「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值勤人員」,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別拒絕中國疫苗,他做上述表示。

 

陳時中指出,中國疫苗未成為候選疫苗,主要是因為技術性的資料不完備,科學性的資料也沒發表過,所以沒有列入候選疫苗。

媒體問,馬英九如此呼籲是否中國大陸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接觸,陳時中指出,「可能他有吧,那我這邊沒有這樣的訊息」。

問及過年最想做什麼,陳時中指出,過年最想做的事繼續加零,但這不是他能做的。他想要去看看在基層對防疫有貢獻的單位,不論醫院、防疫檢疫所、1922,他說,「他們都是我們防疫的堡壘」。
 

媒體問,1名陳姓男子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一處私人招待所,因與人談判發生衝突,遭刺殺多刀後死亡。因妻子日前從中國返台正在居家檢疫中,但陳男的子女年幼。媒體詢問,是否可通融妻子處理後事。

陳時中表示,可根據居家檢疫期間奔喪的相關規定,在檢驗陰性後,有2天的時間可出來,若需要可再檢驗,每次出來的時間有一定限制,依照規則辦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陳時中#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36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