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名醫都拜祂!上手術台「親身經歷」:真的有嚇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09:16
江坤俊被封為暖心名醫。(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江坤俊被封為暖心名醫。(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上月(1月)爆發院內感染,一時間「部桃」和「桃園人」被貼上標籤,赴其他醫院就診遭拒,當時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接到病患求助,立刻回應「來找我」,被封為「暖心名醫」。然而別看江醫師如此霸氣,人生總有徬徨無助的時刻,此時堅定信仰就是後盾,江坤俊透露,自己每年大年初三必到松山慈惠堂走春,也揭開他和「王母娘娘」(下簡稱母娘)深厚的緣分。

「我覺得人會開始慢慢堅定信仰,大部分都是因為遇到一些事情…」,江坤俊回憶約4、5年前遇到一些低潮,開始接觸到母娘,當時第一次到慈惠堂,見到母娘神像又高又巨大,磁場和氣場都非常強,當下被震撼到,「祂真的陪我走過很多人生的低潮期!」

 

由於乩身師姐曾代母娘傳達,若江醫師有困難,都可以叫母娘的名字,祂會來幫忙。江坤俊回憶,某次幫腸沾黏病患開刀,由於沾黏情況嚴重,病患又腸阻塞到腸子都黑掉了,「可是開刀的第1個動作就是要把所有黏的腸子都分開,才有辦法切除,但因為太黏了,我在分的時候就已經把腸子弄破的亂七八糟,那台刀有點讓我下不了table(手術檯)。」說也奇怪,江醫師呼喚「母娘、母娘,我有困難了,請來幫我」以後,本來耗時40分鐘、一直卡住的那一關突然間就過去了。

江坤俊拜母娘都會到汐止大尖山聖德宮(圖右),以及松山慈惠堂(圖左)。(圖/江坤俊提供)

江坤俊坦言並不想怪力亂神,但在自己最徬徨無助時,某個週六下午跑到慈惠堂找母娘訴苦,抱怨了一個下午,沒想到事隔2天遇到師姐,她的第1句話竟是「母娘說你那天跟祂講了…」,江坤俊傻眼表示「那天整間廟只有我跟廟公,我跟廟公離了至少500公尺,有些話還是心裡默念,師姐怎麼可能會知道?」但師姐真的代替母娘直接口頭解答了江坤俊的疑問,讓他嘖嘖稱奇,也因此若要下重大決定或遇到重要事情,他都會上山到廟裡靜一靜。

 
江坤俊先前跟著母娘遶境,也隨身攜帶母娘加持過的佛珠。(圖/江坤俊提供)

江坤俊常拜的其實有2間廟宇,1間是汐止大尖山聖德宮,另1間就是松山慈惠堂,「後來才知道每個母娘處事的方法不太一樣,汐止大尖山的母娘是希望你不爭、修行,慈惠堂的母娘則較入世,你跟祂求財、求名利祂會同意,可是祂也會要求你做一些事。」除了初三必去走春,江坤俊每月也幾乎會上慈惠堂1至2次,還曾經跟著母娘遶境、幫忙抬神轎,且全家都非常虔誠。

江坤俊透露自己先前許願,母娘要他到慈惠堂做公益演講5場還願,預計年後會選擇幾個週末實踐。他也表示,除了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的身份,自己今年也接了富邦健檢院長,為更多民眾服務。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部桃#醫院#走春#慈惠堂#母娘#江坤俊#王母娘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4

0.3065

0.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