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神奇凹雕藝術村 走到哪佛祖看到哪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蔡松霖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2:39

著名3D彩繪家曾進成以古代神話為主題,在雲林四湖箔子寮彩繪十幾幅3D、4D神話人物,還發表全台唯一的3米高佛祖頭像凹雕,其中最大特色是在佛祖前方走動,佛祖彷彿會跟著轉動,一直盯著觀賞者。

圖/TVBS

 
遊客在佛祖雕像前,來回走動,佛祖就像會轉動一樣,一直盯著遊客,非常神奇。

不只一幅,牆面上的畫,一邊角度看是彌勒佛,轉向後,變成了達摩祖師。

遊客:「不一樣真的不一樣變達摩,它的眼睛在結合的剎那真的很(特別)。」

 
圖/TVBS

這裡是雲林四湖的萡子寮,臺灣好神3D彩繪村,是藝術家曾進成的力作,主題是「四湖好神氣」,以詼諧的方式重新詮釋,東方神話,呼應在地廟宇的神奇色彩。

3D藝術師曾進成:「這裡面供奉的就有如來佛祖,而且又配合了,我們以西遊記的場景來打造,就剛好是天衣無縫,光雕呢?其實它是利用我們大自然的光線,去反射,造成我們視覺上的一個誤判。

老師表示凹雕是1種,向內雕刻的技巧,透過光線折射,產生視覺錯亂,讓觀賞者感覺雕像全方位凝視,這件佛祖作品至少花了8個月時間,非常有挑戰性。

圖/TVBS

3D藝術師曾進成:「屬於比較技巧性的每個色塊,就是每個色塊都要接的剛剛好,每個漸成色都要非常到位,這樣看起來東西他才會交合在一起。」

社區內的創作,還有其他神話故事,如:盤古開天、哪吒大鬧東海、嫦娥奔月、等多幅3D彩繪圖,老師表示要讓神話人物,突破平面限制,與遊客互動,打造多元化旅遊景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點#旅遊#曾進成#藝術#廟宇#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60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