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雙鐵車站湧人潮 趕除夕前返鄉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4:17

春節連假第一天,還是有不少人才正要返鄉,台北車站上午湧現人潮,高鐵還因此加開兩班次南下列車疏運,要讓大家都能在除夕前團圓,而今年雙鐵的運量尖峰時刻,高鐵落在初二,將有20.9萬人次南來北往,台鐵則是初三最忙,預估有70萬人次搭乘。

圖/TVBS

 
小年夜上午,台北車站湧現搭車人潮,在高鐵進站閘門外,民眾排隊通過測溫儀,候車區幾乎全坐滿,但因為防疫措施,進車廂就禁止飲食,不少人忙著把手邊早餐吃完。

搭車民眾:「因為昨天下班比較晚,所以就不用這麼趕,就今天再回去,一家四口去北港,今天才開始休假所以今天回去,(今天看到這樣人潮多嗎還是覺得還好),不多沒有以往多。」

圖/TVBS

為了疏運旅客,高鐵10日加開兩班次南下列車,採全車對號座,從南港出發各站停靠,高鐵預估春節旅運高峰,落在大年初二,將會有20.9萬人次搭乘。
 

而台鐵方面,2/13到15日初二到初四最多人搭乘,初三將是最尖峰,運量約有70萬人次,在整個春節期間,為了增加運能,台鐵一共加開288列次,加掛904輛次。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如果說搭高鐵沒有訂到票,那我們要同步的提供台鐵的資訊,那如果雙鐵都沒辦法訂到票,那引導他們去搭國道客運。」

由於今年春節小年夜就放假,返鄉提早啟動,有效紓解人潮車潮達到分流,但下一波交通尖峰,將從初一過後開始,高鐵和台鐵也會視情況,加開班次協助疏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返鄉#雙鐵#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88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