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上桌打牌想贏錢 遵守開運撇步讓你旺到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1:34
過年期間許多人會散親朋好友打打麻將,不過上牌桌時有些行為盡量不碰觸。(圖/TVBS資料畫面)
過年期間許多人會散親朋好友打打麻將,不過上牌桌時有些行為盡量不碰觸。(圖/TVBS資料畫面)
過年休假期間,除了和家人朋友聚會之外,不少人也會心想利用難得的休息時間打個「方城之戰」,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贏家,不過打牌時還是有些禁忌,若是想要讓自己旺到底,有些事情就該做,有些就得避免。

1.打牌盡量別講太多話,有時候容易因此分散注意力,該吃的沒吃到,該碰的沒碰到,往往一個沒注意就失去胡牌的機會。
 

2.打牌也必須要心平氣和,每個人難免都有運氣好或是運氣差的時候,若是好別太驕傲,若是差的時候則別焦躁,避免增加自己放槍的機率。

3.避免在剪頭髮、剪指甲和洗澡後打牌,老一輩的人說這樣會影響你的「氣」。

4.切記不要亂拍別人的背部,也避免自己的背部被別人拍,大家都說這樣子運氣都會被拍「背」。
 

5.打牌前先檢查方位,後方不要對著廁所,背部也不要有風吹,這會把財運吹走。

剪指甲過後盡量別打牌,據說這樣會影響你的「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千萬別在「一男三女」的情況下打牌,這是人家常說的「三娘教子」,通常下場都很淒慘。

7.別做沒有靠背的椅子,這意指你沒有靠山。

8.若是有胡牌機會盡量別過水,有時候該胡沒胡,運氣就會這樣被過掉了。

9.上家若打出發財,自己別接著打南風,這意謂著「難發財」。

10.前面三家若都打西風,你是第四家千萬別跟打西風或一筒,否則就「一同歸西」了。

 
打牌時一般人都很忌諱自己被別人拍背。(圖/TVBS)

11.打牌千萬別看書,即便旁人也不行,因為書和「輸」同音,難逃輸錢的命運。

12.輸錢的時候可以在準備打下一將之前,先去廁所以個手把霉運洗掉。

13.若是連莊期間,千萬別去上廁所,否則會中斷財運,其他三家基於禮貌最好也不要上廁所。

14.若是下家聽牌時,上家千萬別輕易碰牌,否則「上碰下自摸」可是讓大家一起痛啊!

15.若是運氣背的時候,如果有摸到中洞牌,可以故意打出去轉轉運,有利於提升後來的「氣」。
 

16.打牌前最好把眼睛眉毛間及額角的雜毛清乾淨,還有鼻孔的鼻毛外露會漏財,一定要處理乾淨。

17.打牌若是真的到了「諸事不順」的地步,最好的方式就是別再繼續打下去了,以免愈輸愈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過年#打牌#春節#習俗#賭博#麻將#自摸#胡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029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