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因祖父逝世請喪假 主管不准拋難題:給我正當理由


發佈時間:2021/02/09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09:21
民眾因爺爺過世需要請喪假,卻遭到拒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因爺爺過世需要請喪假,卻遭到拒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管的奇怪要求令人匪夷所思!一名網友日前突然得知爺爺去世,趕緊與公司聯絡說明自己必須請喪假,替爺爺處理後事,沒想到主管聽完,卻要求他必須給出「正當理由」,否則不予准假,讓他聽完一頭霧水。

網友分享友人最近面臨的棘手問題。(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在PTT以「請喪假的正當理由?」為題發文,友人近日突然接獲家裡通知,得知爺爺去世的噩耗,於是立刻向公司打電話說明情形,表示自己需要請喪假,不料主管聽完卻說「我知道你要請的是喪假,但你也要給我一個正當理由啊」,更請他好好想清楚再回電,聽完主管一番言論讓友人不知如何是好,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心急如焚。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正當理由不就是爺爺過世嗎?」、「這個跟人事投訴啊,人事不管直接勞工局」、「拿訃聞去請,正常沒人會拿這個開玩笑」、「訃聞啊,不給請就申訴」、「一般來說是要訃聞,但是很多都是要先請回去處理才會有訃聞」、「哪有拿出訃文才能請,先請後補可以,我請過」;根據《勞基法》規定,只要是曾祖父母、兄弟姊妹、配偶之祖父母喪亡者,給予喪假6天,且工資需照給。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主管#員工#勞基法#規定#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9

0.1782

0.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