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到38.6度「快往生」 員工造假附圖請假遭雇主抓包


發佈時間:2021/02/0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1:57
男子向老闆謊稱自己發燒至38.6度,需要在家休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向老闆謊稱自己發燒至38.6度,需要在家休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不想上班,找藉口無所不用其極!一名員工剛到新環境工作不久,然而不到一陣子便時常缺席,不僅該現身的出勤時間不見人影,更要不得的是請假前都無事先通知雇主,某次上班日又無故未到,老闆打好幾通電話後才回傳訊息表示自己發高燒、臥病在家,並附上一張耳溫槍照,豈料,老闆事後隨意上網查看,意外發現該張耳溫槍的照片是截選自網路。

女子上網發文抱怨男友店內招的員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一名女子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提到,近日男友開的店裡招來一名新員工,然而出勤情況卻十分糟糕,不僅三天兩頭就向老闆請假,有時甚至沒到班也無事先打電話告知;某次員工又突然無故未到,打電話也不接,隨後才傳手機訊息告老闆自己發高燒至38.6度,「我快往生了」並附上一張耳溫槍的照片佐證,老闆也好心地勸他趕緊就醫。

員工向老闆請假,並附上一張來源自網路的耳溫槍照。(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不料,老闆事後愈想愈不對勁,認為該耳溫槍的照片相當眼熟,猜想員工是否為了請假、欺瞞自己,於是隨手上網以圖搜圖的方式找尋真相,果不其然,隨後老闆竟在網路上找到一模一樣的照片,令他與女友氣得破口大罵「哩洗xx,要裝也裝得像一點,去買個溫度計插在熱水很難嗎」。

員工的誇張行徑曝光後,不少人皆捧腹大笑並紛紛留言,表示疫情當下發高燒應趕緊通報疾管署,「笑死」、「這個時期可能要幫他打電話通報」、「直接抓包,笑死」、「跟他說要通報衛生局,把他隔離」、「直接通報疾管局」、「笑死... 記得幫他通報一聲...可以讓他在家休息到不要不要的...」。另外也有其他名雇主分享,自己曾遇過有員工拿網路上的車禍照冒充自己出車禍,及向老闆請示病假,過不久後卻在社群媒體上看見對方出門遊玩等。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上班#請假#耳溫槍#員工#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539

0.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