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愛喝飲料 免洗餐具、杯子年用逾5.4億個


發佈時間:2021/02/07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5:16
飲料業者飲料杯、免洗餐具共使用約5.4億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飲料業者飲料杯、免洗餐具共使用約5.4億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環保署表示,108年全台前10大飲料業者飲料杯、免洗餐具共使用約5.4億個,目前正在討論飲料容器、用具產業鏈透明化,擬朝立法的方向進行,確切的方式及期程仍在規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委托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收集彙整民國108年國內前10大飲料業者平板容器、非平板類免洗餐具及塑膠薄片使用情況,年使用量共約5.4億個,換算重量約6319公噸。

 

此外,在這10大飲料業者計有32家供貨商,疑似未登記業者5家,疑似短漏報業者有7家。

環保署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此10大飲料業者是按分店數排名,包含連鎖咖啡店、手搖飲等;統計10大業者共使用100種平板容器(如飲料杯)及非平板類免洗餐具,包含PP、發泡PS、未發泡PS、PET、生質塑膠及紙等6大材質。

官員透露,現正研究將飲料容器、用具產業鏈製成透明化,如不同材質的飲料杯,自製造工廠至營運端回報數字等方式,希望能賦予業者一些責任;目前擬朝立法的方向進行,但從源頭到流向如何搭配,確切的方式及期程仍在規劃。
 

官員表示,統計近幾年塑膠類回收比例約8成4,但由於資料來源是末端回收處理單位,很難區分單一產業貢獻度;此次是首度針對飲料業者進行調查,主要是希望了解飲料業免洗餐具、飲料杯等的使用情況。

至於調查中發現有短漏報、未登記的供貨業者。官員指出,短漏報的情況多為誤報品項,並非刻意漏報;至於未登記的業者中,由於登記類別是依製程區分,有3家是類別登記錯誤,但歷年都有申報,僅2家是完全查不到資料。

官員強調,未登記的業者會請地方政府協助,除要求業者補登外,也會追繳自營業日起至登記日所有未申報項目及金額。

至於如何協助民眾更方便回收,官員提到,預計今年6月底之前將在各交通站,諸如鐵公路車站、機場、渡輪站等,統一垃圾分類標示,有一致的圖例、文字,讓民眾更容易辨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免洗#餐具#環保#環保署#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107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