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女「找男友陪睡」代價慘! 領嘸補助每日再付3千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8:51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南屯一名女子,上月底從大陸返台,竟在居家檢疫期間找男友陪睡2天,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痛批此行為「可惡至極」,重罰女子20萬。指揮中心今(4)日針對女子的違規行為作出回應,表示將取消她的防疫補助,並將人強制送往集中檢疫所,一切費用由她自付。

台中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表示有人進入居檢女子的家中。對此,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湯澡瑛今日證實,監視器確實有拍到居檢女子的男友在上月27日戴著口罩、拎著生活用品進入女友住所,嚴重違反「一人一戶」的防疫規定。不過先前傳出女子要求男友陪睡2晚,衛生局表示基於個人隱私,不會回應兩人是否有親密接觸,但當下已對其男友進行採檢。

 

湯澡瑛表示,今早指揮中心已將女子帶往集中檢疫所,過程中她態度配合,沒有太大的反應。不過湯澡瑛也補充,凡是住進集中檢疫所的民眾,將無法領取政府補助款,還得自行支付每日3000元的住宿費用。若根據女子1月26日返台,2月10日才能出關,在還有7天檢疫期的情況下,她將自行支付2萬1000元的費用。

而其男友目前一採陰性,從30日起開始自主健康管理至2月5日,期間暫停上班,待二次採檢同為陰性後,即可恢復上班。不過因期職業為醫師,過程中恐接觸無數病人,院方聽聞消息後緊急消毒,也不排除祭出「解職」重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居家檢疫#南屯#醫師#台中#解職#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0838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