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最快6月施打 陳時中:搭配入境普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2:19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險峻,各國瘋搶疫苗也已陸續開打,除了國內3家疫苗廠已經有2家進到第二期臨床試驗,但進口國際疫苗卻還是嚴重卡關,陳時中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坦言疫苗採購確實遇到困難,國人至少要到今年6月比較有可能打到疫苗。但他也首度鬆口疫苗開放施打,將採全新境管策略。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部長這樣講(6月疫苗來),就看有沒有把合約簽成,如果沒有的話可能就會再度往後延。」

 

新冠疫苗從原本說的3月輸台,目前看來機會渺茫,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到現在已不再透露進度,就怕計劃趕不上變化,只說最快要到6月比較有可能打到疫苗。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再來你要配送要讓民眾登記,這些都需要準備的,衛生局也是需要準備的,至少你要給他一個月的時間。」

圖/TVBS

 
能打到疫苗,防疫將進入下個階段,陳時中也首度透露,將採全新境管策略,當國人接種率達6成(群體免疫),就可搭配「入境普篩」核酸檢驗,到時入境後居家檢疫天數也能逐步縮短,降到10天、7天甚至更短3天。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所以你買疫苗要買那種高保護力的,比如說9成的,然後即使這樣要打7成多的人,才會打出6成多的人有保護力。」

目前我國接洽的新冠疫苗廠,除目前檯面上的莫德納、輝瑞、阿斯特捷利康外,又曝光3家,分別是嬌生、默克、諾瓦瓦克斯,陳時中說,凡是進入2、3期臨床疫苗,會朝多方面、多觸角的方式接洽。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站在雙方(互惠)共同利益上,希望能得到比較好的結果。」

當然國內疫苗也自立自強,2家國產疫苗高端和聯亞先後進入二期,高端盼最快6月取得Eua,五月底首批產最多2百萬劑,聯亞也力拼7月取得Eua,另外高端是重組棘蛋白疫苗,為目前唯一可直接裝入針筒的單一針劑疫苗,聯亞則是多重表位單位疫苗,優點是能一次量產近3千萬劑,但疫苗容器注射瓶國際飆漲,是首先要突破的問題。

聯亞生技副總范瀛云:「另外還有海運的部分,因為他要運送的時間大概是要3周到1個月,那空運大概一周嘛。」

國內疫情目前漸趨穩定,不少人把疫苗視為抗疫決勝點,指揮中心得想辦法突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篩#疫苗#採購#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778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