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在春節結婚 內政部:連假前3天可指定登記日


發佈時間:2021/02/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2:34
春節結婚,可提早3個辦公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登記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結婚,可提早3個辦公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登記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內政部今天表示,如果有民眾想在2月10日至16日的春節連假期間結婚,可提早3個辦公日,在2月5日、8日及9日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登記日期。

內政部表示,結婚登記日不限於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定的辦公日,結婚登記除由當事人在登記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外,可在結婚登記日前3日內,親自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登記日,戶政事務所會再依指定的日期,完成結婚登記。

 

內政部指出,去年春節7天連假期間,共有388對新人結婚,其中以除夕前一天的128對最多;其次為大年初一的80對、第三為除夕的76對。

內政部說,想在今年春節連假期間,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可提前在2月5日、8日及9日,向戶政事務所「指定」結婚登記日。

內政部表示,如果無法提前3天辦理,又想要在連假期間親自到戶所登記結婚,將由各地方政府衡酌決定,是否開放民眾預約受理現場登記,新人可先電話洽詢要前往的地方政府或戶政事務所,了解連假期間是否受理預約結婚登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人#結婚#內政部#春節#戶政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4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