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天氣一次看 「變天時間曝」全台大雨下探10度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08:45
小年夜、除夕全台恐降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小年夜、除夕全台恐降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一路好到春節前!今(4)日白天陽光普照顯著回溫,各地高溫在23度以上,甚至可能超過28度,未來一週無顯著冷空氣南下,但小年夜轉雨。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小年夜、除夕(10、11日)前後,有一波「對流性」較強的鋒面通過,有機率下雨持續一整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僅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零星短暫雨,預測高溫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約23、24度,新竹以南地區26至28度,西半部局部地區早晚氣溫仍偏低,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早出晚歸應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可能有幾天不宜出遊。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小年夜到除夕天氣轉不穩定,有低壓波動及鋒面通過,小年夜開始各地將轉陣雨,全台都有下雨機會,甚至部分區域由於冷暖空氣交會,不排除有雷雨發生,是近期較大的雨勢,但在除夕當天降雨會逐步減少,改以北部及東北部為主,這兩天溫度也會下滑,都會低溫下看到14至15度,白天溫度回溫較少。

彭啟明認為,小年夜及除夕溫度略微下降。(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認為,大年初一到初三(12至14日)將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地形上的局部短暫陣雨,也較為陰沉,中南部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溫度上,北部都會低溫有可能降到13至15度,空曠低溫11至12度,或是10度上下,白天有接近20度的機會。大年初四至初六(15至17日)冷空氣可能再增強,水氣亦逐漸增多,溫度有再略往下降的機會,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透露,小年夜至除夕前後有一波「對流性」較強的鋒面快速通過,大氣很不穩定,為各地帶來明顯降雨的機率,時間約持續一整天。除夕白天起降雨漸減緩,初一鋒面遠離天氣好轉,但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略降稍轉涼;桃園以南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初二大台北多雲時晴,桃園以南晴朗穩定,白天舒適早晚涼;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節#變天#天氣#氣象#連假#過年#小年夜#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218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