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恐有冷氣團」 小年夜、除夕全台有雨


發佈時間:2021/02/0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21:54
小年夜至除夕全台各地將轉有雨。(圖/TVBS資料畫面)
小年夜至除夕全台各地將轉有雨。(圖/TVBS資料畫面)

春節連假不少民眾安排出遊,因此天氣狀況備受關注。氣象專家吳聖宇分析,過年前台灣附近水氣少,氣溫偏暖,而小年夜至除夕各地將轉有雨,尤其小年夜晚間降雨最明顯,另外在初二初三時,中北部地區低溫有機會降至11-13度,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吳聖宇在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發文,分析過年前至年假時的天氣概況。他指出,過年前 (2/4-2/8) 台灣附近水氣少,天氣較穩定,溫度整體偏暖,日夜溫差大,空氣品質不佳;但至小年夜前一日(2/9),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機會提高,容易起霧,因此小年夜至除夕(2/10、2/11)天氣轉為不穩定,各地也有陣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小年夜晚間降雨最為明顯,不排除有雷雨發生的可能性,降雨量可達大雨等級,直到除夕(2/11)白天起降雨才逐漸減少。

 

氣溫方面,小年夜及除夕因降雨及風向轉變,各地溫度隨之略降,空氣品質將好轉;大年初一至初三(2/12-2/14) 大致為東北季風型天氣,整體空氣偏乾,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溫度隨時間將逐漸下降,尤其夜晚清晨空曠地區,日夜溫差明顯加大。初二晚間至初三清晨,低溫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初四過後冷空氣恐再增強,水氣亦逐漸增多,溫度有再下降的機會,降雨機率也將提高,但時間尚早,整體狀況有待後續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8日以前全台各地天氣好,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9日雨區擴大,東半部有短暫陣雨,直到小年夜及除夕期間,因華南雲雨系東移,全台降雨機率提升,氣溫也將隨著降雨而降低,中部以北感覺最明顯。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春節#氣象#中央氣象局#降雨#低溫#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19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