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913裝病騙篩檢意外確診 藥師揭怪事:恐不利防疫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0:02
案913裝病騙篩檢,沒想到意外驗出確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案913裝病騙篩檢,沒想到意外驗出確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案913),為台灣籍30多歲男性,在日本、台灣兩地進行9次檢驗才驗出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案913返台後疑似為了要公費篩檢,所以才謊稱出現咳嗽等症狀,沒想到真的驗出陽性,衛生局後續將會針對「裝病」一事進行調查,若有違規將會依法處理。對此,藥師林士峰就直言,這麼做真的很奇怪。

案913為台灣籍30多歲男性,去(2020)年1月前往日本工作,因當地有確診個案出現,12月25日自行至當地醫院採檢後確診,12月29日第2次採檢呈陰性,於今年1月1月解除隔離出院,2日至6日間自行採檢5次均為陰性。1月9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曾在日本確診,在機場及集中檢疫所共採檢2次結果皆為陰性,1月11日前往防疫旅館繼續完成居家檢疫,1月24日檢疫期滿後至另一家旅館自主健康管理,1月29日主訴出現咳嗽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案913曾在29日主訴出現相關症狀,但事後進行疫調,發現他當時根本沒有所謂的症狀,疑似是因為想要被篩檢,才會謊稱有症狀,後續會請衛生局調查,若有違規將會依法處理。目前初步判斷該個案可能是時陰時陽,已進行抗體採檢,將在3日統一對外公布。

林士峰針對指揮中心的作法提出疑惑。(圖/翻攝自藥師林士峰臉書)

對此,藥師林士峰就在臉書疑惑表示,「如果無症狀、但是懷疑自己可能有新冠肺炎就不能自由篩檢,要謊稱有症狀,先挨一張罰單再篩檢,不是很奇怪的事嗎?」況且國外有證據顯示,無症狀的感染者仍具有傳染性,雖然台灣還是低社區感染風險的國家,但是「無症狀不能篩檢」的規定明顯不利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篩檢#裝病#林士峰#藥師#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63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