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少年歧視膚色 非裔男「淡定回台語」全場讚翻


發佈時間:2021/02/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9:49
男網友和居住在台十多年的非裔美籍友人。(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男網友和居住在台十多年的非裔美籍友人。(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台灣街頭常能碰見華語流利的外籍人士,日前一名台灣人和非裔男性友人在捷運上,突然聽到一旁少年竊竊私語,針對膚色深的朋友取笑道「吃巧克力會不會吃到手指」,讓這名能懂華語的外國人一陣尷尬。直到後來,非裔男發現少年的褲檔拉鍊沒拉,便直接用台語淡定地回了一句,令對方直接嚇傻,成功扳回一城。

非裔人士在台遭遇歧視言論的經過。(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男網友昨(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自己有個非裔美籍男性朋友,對方來台居住約10多年,勤奮學習下已能使用台語到菜市場買菜,甚至以流利的華語聯繫電話客服。然而在1月31日晚間,他和這名朋友結束酒攤,搭乘末班捷運返家途中,突然聽到2名陌生少年竊竊私語討論膚色,說出黑人「吃巧克力會不會吃到手指」等語,讓他非常傻眼。

當時原PO望向外國朋友一眼,無奈對方早就習慣了歧視言論,所以不打算去拆穿2人。直到下車前,非裔男子發現其中一名少年的褲檔拉鍊沒拉好,便直接用台語提醒:「少年A,你懶覺啊造出來r」(年輕人,你的GG跑出來了)。突如其來的衝擊令對方頓時嚇傻,僅能以不可思議又崇拜的表情仰望著他,場面十分爆笑。

貼文曝光至今,已累計湧入千則留言、超過2.3萬人按讚。如此神回擊,也讓網友看完紛紛笑說,「好好給他上了一課,帥氣!」、「還好這裡是台灣,不然那兩個小鬼一定被揍」、「很有高度的回答」、「有次我看非裔婦人買自助餐,阿姨緊張比手畫腳用破英文解釋,最後婦人看不下去直接說『里貢台語哇聽屋』(講台語我聽得懂),全場驚呆鴉雀無聲」。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非裔#黑人#歧視#種族#爆怨公社#外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4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