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心悸、頭暈就醫 才發現全家一氧化碳中毒


發佈時間:2021/02/0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8:04
一名婦人因心悸、頭暈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婦人因心悸、頭暈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7歲吳姓婦人日前因心悸、頭暈就醫急診,醫師抽血檢測發現為一氧化碳中毒,婦人的先生、女兒雖無明顯不適,但就醫抽血也發現血液一氧化碳濃度超標,立刻給予治療。

台中市大甲光田綜合醫院今天表示,37歲的吳姓婦人日前清晨因心悸、頭暈,向消防局求救就醫急診,醫師彭楷瑜懷疑是一氧化碳中毒,抽血檢測,發現吳婦一氧化碳血紅素檢驗濃度為22.1%,中毒程度達輕度,所以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無力等症狀。

 

因吳婦與丈夫及6歲、8歲的女兒同住,立刻要求3名家人就醫檢驗,3人到院時都沒有明顯不適的症狀,但抽血驗出丈夫一氧化碳血紅素為25.5%;2名女兒分別為30.6%及35.9%,超標情況嚴重。

經詢問,吳婦家中的熱水器雖然裝在陽台,但近日因天冷都把陽台窗戶緊閉,一氧化碳在室內流通到臥室,才會發生中毒意外。

醫師給予患者百分之百濃度的氧氣,休養後症狀已經改善,血中一氧化碳血紅素也已恢復正常值。吳婦感謝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團隊及早檢驗發現,保住一家四口的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頭暈#心悸#一氧化碳#中毒#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4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