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15年死黨吃喜酒包2600 妻轟「臉皮夠厚」逼絕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0:31
參加親友喜宴紅包要包多少才不會失禮,常會讓人煩惱不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參加親友喜宴紅包要包多少才不會失禮,常會讓人煩惱不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喜酒「紅包」要包多少是一門學問,最近台北一對剛完婚的夫妻,其中先生邀請了幾個15年以上的死黨來吃喜酒,但妻子抱怨這些人卻趁機佔便宜,因為他們一桌的成本是3.2萬,她的閨密和親友到場,至少都包3600以上,但老公的死黨大多只包2600,讓她忍不住痛罵「臉皮夠厚」。

人妻在臉書粉絲團「靠北老公2.0」提到,老公聲稱的死黨是他的大學同學,畢業後仍保持聯絡超過10年,彼此有15年以上的情誼,但日前來吃他們的喜酒時,紅包卻是這麼「摳」,大多只包2600至6600上下,而且還是「2大人、2小孩」只包6600元,只有2個死黨分別包8000元、1.2萬元,「真是厚臉皮,臉皮夠厚」。

 

人妻認為,大家都出社會這麼久了,不可能不知道台北喜宴的紅包行情,但老公的「死黨」卻裝傻,拿鄉下的行情來充數,擺明就是要佔便宜的;人妻計算,喜宴一桌3.2萬元,1人來最少要包3200元,2人來要包6600才能打平,每帶1個小孩就要多加3600,這樣的禮數才對,若是包這麼少那就「禮到人不到」,難道厚臉皮吃喜酒會比較香嗎?

北部一名人妻抱怨先生的死黨吃喜酒包太少,認為是佔他們便宜。(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靠北老公2.0」)

人妻接著提到,她的閨密至少都是包3600元起跳,有帶伴侶的至少也都包6千以上,還有人帶老公、小孩包1.2萬元,連沒到場的也包3600元,「看看我閨蜜的心意比你那些哥們強太多了,她們都知道台北要包多少,不會佔人便宜。反觀你那些所謂的哥們,口頭上稱兄道弟實際上有機會就佔人便宜,知道我們喜宴辦在五星級酒店是高檔菜色,所以每一個都想來佔便宜」。

 
事後人妻把禮金簿攤開,要求先生以後少跟那些「死黨」往來,而且最好斷絕關係別再聯絡,「我們不需要這種會佔人便宜的朋友」,不過丈夫聽完卻是默不作聲,這讓她更加火大,「事實擺在眼前,你左耳進右耳出,當耳邊風,好心勸你卻被你冷漠處理,不信我的話,以後吃虧不要跟我抱怨!」

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直呼「原來現在吃喜酒,還要那麼大的壓力包紅包啊」、「妳的眼裡只有錢嗎」、「所以金錢比友情重要就對了」、「愛面子辦32000,卻沒裡子能應付,奇葩」、「喜宴的主旨應該是分享喜悅,如要用禮金去評斷別人,代表妳的素質也沒好到哪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死黨#紅包#喜酒#閨密#耳邊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9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