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庭群聚漏洞!6確診釀1死 專家:應醫院隔離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20:57

部桃護理師案863傳給6個人,除了工作夥伴,家人加上自己共有6人染疫,其中婆婆1人不幸去世,除了丈夫、女兒跟公婆染疫,家中只剩下大姑,採檢陰性,但她是死亡個案907的主要照顧者,指揮中心也將她隔離,不過胸腔科醫師就說,當初家中有人染疫,就應把成員進行單獨隔離,如果長輩需要有人照顧,應該交由醫院,避免憾事發生。

圖/TVBS(非當事人)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現在醫護人員最需要注意的是,家庭群聚的感染。」

專家直接點名,指標個案,護理人員案863目前一傳六,除了同病房護理師案868,也傳給同住家人值得警戒,因為有二波感染,首先1月14日跟老公案864雙雙確診,18日女兒也染疫,當時其他4名家人,居家隔離並採檢陰性,但沒想到案907、838的婆婆,28日因為發燒就醫再度採檢,29日還來不及公布確診,就在當晚去世,緊接著三位家人採檢,結果出爐,836的女兒案900,和公公案910陽性確診,現在7名家庭成員當中,只剩下丈夫案864的姐姐陰性,不過她正是案907的主要照顧者,仍然有風險。

圖/TVBS

採檢仍是陰性,但考慮到她仍有較大風險,因此仍將其安置於醫院隔離,醫院方面會尊重家人醫院全力協助,並對其他家人進行心理輔導。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就是因為家人之間有傳染的問題,老人家也需要照顧,指揮中心應該要給這種老年70幾歲的病患,要給他們單獨醫療的照顧。」

案863全家人為了照顧年邁長輩,才選擇同住隔離,醫師直言,隔離期間的照顧工作,應該交給醫院做。

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智慧醫療檢測,這些東西要另外在醫院隔離。」

雖說家庭成員幾乎全染疫,指揮中心仍認為還在管控範圍,目前全員都在隔離當中,也沒有持續匡列,不過對於案863護理師而言,5位因此家人染疫還痛失長輩,這個傷痛要如何平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部桃#疫情#死亡#口罩#染疫#確診#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48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