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瘋搶防疫保單 醫師笑:500元不如買樂透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20:18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投保500元最高理賠10萬元,成為民眾搶購的焦點。(圖/TVBS資料照)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投保500元最高理賠10萬元,成為民眾搶購的焦點。(圖/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爆發醫院群聚感染,確診者足跡幾乎遍布大半個桃園市,全台超過5千人收到隔離通知,不少民眾擔憂受到疫情影響,意外讓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爆紅,業務收件收到手軟。但有醫師認為,500元的保單最高理賠10萬元,「不如拿去買樂透」。

更多新聞:防疫保單再掀500元之亂 注意「4狀況」不予理賠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個人臉書上公開發文,對於近日爆紅的防疫保單提出看法,他指出,一張500元的保單,若被隔離領10萬元,「算一算台灣必須有十萬人被隔離,保險公司才會賠錢。」但自從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的防疫作為屢屢受到各國讚揚,他反問「你不是最相信你們大有為政府的防疫能力嗎?不是說那些批評防疫的人都是惡意中傷、幸災樂禍嗎?怎麼,開始懷疑了啊?」

(圖/翻攝自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提出,台灣是全世界最愛買保險的國家之一,保單密度是前三名,若以竊盜險為例,「台灣每年失竊新車幾台?你連查都不查,就在那邊忙著買竊盜險,只因你憑直覺就認定新車容易被偷,放在外面很危險。」以同樣的道理看待疫情,憑直覺或道聽塗說、批藍挺綠,或是因為恐慌心理就急著跑醫院看門診,「如非緊急醫療需求,請不要看診,而如果有緊急醫療需求,請看急診。」

 
更多新聞:500元之亂!防疫保單最終日 憂反變群聚破口

沈政男最後也在發文中標註,「#如果你還沒申辦、#我勸你不要去那邊湊熱鬧了、#五百元不如拿去買樂透」。但此篇評論文底下網友們的回應則是兩極化,部分網友認為是買個心安,每個人對於風險評估的標準不同;另一派網友的態度則是比較平靜,認為「台灣的保險看起來很多,但實際有用的保險不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群聚感染#防疫保單#保險#樂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4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