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保單再掀500元之亂 注意「4狀況」不予理賠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0:00
台灣產險推出的500元防疫保單引起民眾搶買。(圖/TVBS)
台灣產險推出的500元防疫保單引起民眾搶買。(圖/TVBS)

因應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民眾前幾日瘋搶台灣產物保險的防疫保單,掀起一股「500元之亂」,昨(25)日下午已停止收件。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提醒有4種狀況不予理賠,提醒國人別拿身體健康換取意外之財。
 
林楚茵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近日台灣產險推出的500元防疫保單,當被保險人收到政府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便能獲得10萬元的理賠。由於保費低廉,造成民眾熱烈投保,但林楚茵擔憂,倘保額和實際發生的損失相距若過大,就可能衍生有人試圖藉由保單不當利得的道德風險。

 

更多新聞:大事頻發!唐綺陽示警重大轉折「嚴防疫情擴散」
 
林楚茵提醒,這份保單針對以下4種狀況不予理賠:
 
1.被保險人前往疾管署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的地區。(目前全球皆為第三級地區!)
 
 
2.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生效前已出境,且在保險契約生效後因入境中華民國致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
 
3.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命令限制或禁止特定區域之不特定人外出之封鎖措施。(如本次部桃事件)
 
4.被保險人之故意行為(包括自殺及自殺未遂)、犯罪行為、非法施用防制毒品相關法令所稱之毒品。


林楚茵提醒防疫保單有4種狀況不予理賠。(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指出保險公司預期到可能有人會故意在投保後,前往可能會被隔離或甚至染疫場所的風險,因此禁止了這樣的行為,她也強調防疫相關保險,是當人民面對突發情形時的保障,「絕非拿身體健康換取意外之財的途徑,請大家都要注意自身的健康,一起鞏固防疫的安全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保單#防疫保單#台灣產險#500元#500元之亂#林楚茵#理賠#不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75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