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心保單來了! 打疫苗副作用最高「日賠2千元」


發佈時間:2021/03/2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3:57
防疫保單涵蓋疫苗副作用。(圖/中央社)
防疫保單涵蓋疫苗副作用。(圖/中央社)

保險業者看準疫情與施打疫苗議題,紛紛推出防疫保單,並研擬疫苗險。國泰產險表示,如果民眾因為施打疫苗產生副作用,導致身體不適住院,有機會日賠金額最高達新台幣2000元。

台灣首批AZ疫苗自3月22日開始施打,不少民眾也因為施打疫苗,重新檢視手上保單,不過有些防疫保單多聚焦在法定傳染病,忽略其他疾病風險。

 

國泰產險表示,近期推出的防疫保單「心疫滿分」,同時涵蓋突發疾病住院保障。如果民眾因為疫苗所衍生的副作用,導致身體不適而住院,這種不適反應是保單生效前180天內未曾診療過的疾病,就符合突發疾病醫療保險住院給付的要件給予賠償。

國產產險指出,「心疫滿分」專案除了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最高2萬元、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最高6萬元,當民眾施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而住院治療,而那項不良反應是投保前180天內沒有就診過的疾病,就可以申請500至800元的保險金,如果是情形較為嚴重住進加護病房治療,每日保險金則為2000元。

國泰產險指出,如果沒有疫情時,「心疫滿分」可以保障一般疾病風險,同時也包含施打疫苗可能引發的風險,以及疫情時的隔離與確診風險。提醒民眾施打疫苗前,必須了解接種注意事項,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打疫苗,選擇保險時,也要考慮完整的風險轉移,保障內容不要過於單一。
 

除了防疫保單外,也有保險業者研擬推出疫苗險,由於屬於新型態保單,必須經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核准後才能開賣。

保險局日前表示,富邦產險及安達產險2家公司已經搶頭香申請送件,將依程序審查、給予改善意見,等業者補正後,就會盡快核准產品上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疫情#保險#保單#副作用#理賠#產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