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癌少年病情惡化!癌細胞擴散「急開腦」 術後狀況曝


發佈時間:2021/01/2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7:59
14歲小宇已經3度罹癌。(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14歲小宇已經3度罹癌。(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新北市一名少年小宇從小和父親相依為命,現年14歲的他卻已經3度罹癌,父子倆的日子過得相當辛苦,引發社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助度過難關。豈料原本20日就要開刀挖除「大半左臉」的他,卻因為癌細胞持續擴散,改為今(26)日上午緊急進行腦部手術,最新術後情況已經出爐。

2020年底,37歲許姓父親在臉書發文,指出兒子從7歲至14歲已經3次罹癌,20日就得面臨大半左臉切除保命的關鍵時刻。他也向前妻喊話,盼能讓兒子在動刀之前見與他上一面,避免留下遺憾。文章曝光頓時引起各界捐助善款,及手寫卡片加油打氣。不過醫師後續檢查發現,小宇體內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左眼及腦部,各方會診後決定臨時取消原訂手術,改為今日進行腦部腫瘤切除。
 

小宇收到各方祝福相當開心。(合成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突如其來的噩耗,令許父崩潰地說,「聽到時真的差點暈倒,我告訴自己這麼多年都走過去了,為了孩子我不能先倒」。對此「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指出,目前已將第一筆醫療費用與生活費,整筆匯入少年的戶頭。協會記錄下小宇收到祝福的反應,從原先憔悴躺在床上,到坐起身來興奮分享的模樣,讓人感受到無私大愛的力量,也盼眾人持續留言集氣。

小宇術後最新狀況出爐。(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面對健康惡化,小宇昨(25)日也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忐忑發文,表示這次開刀後就會接著進行臉部腫瘤切除、重建手術,讓他相當緊張害怕。其中,他也透露目前為止依然沒能見到母親,所以藉此喊話希望「明天可以見到媽媽」。今日下午3時許,這篇貼文再度更新,指出「小宇腦部開刀非常順利,稍待會送加護病房觀察」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罹癌#癌症#少年#開刀#醫院#手術#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07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