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殼遭撬開6小時!9歲女童「淡定高歌、彈琴」割腫瘤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9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22:58
女童全程淡定。(圖/翻攝自viralbhayani IG)
女童全程淡定。(圖/翻攝自viralbhayani IG)

印度一名9歲女童腦部長了一顆腫瘤相當危險,得動手術切除才不會危及生命,但腫瘤位置長在控制視力、語言及運動的區域,她得在保持清醒的狀態下手術,豈料她在開刀過程中一臉淡定唱歌、彈鋼琴,神態自若躺在手術台上近6小時,彷彿不是她在開刀。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女童莎謬亞(Samuya)2019年電腦斷層檢發現腦部長了一顆腫瘤,只能通過手術切除才不會危害生命,但手術相當危險,因為腫瘤的位置是在大腦控制視力、語言及運動的區域,若開刀一有閃失就會傷害到神經,會造成難以挽回的結果,為了不傷及重要的腦部功能,醫生決定要做「清醒開顱手術」。

 

(圖/翻攝自《鏡報》)

外科醫師巧漢(Abhishek Chauhan)表示,醫生團隊得在特殊麻醉的情況下從患者大腦中割除腫瘤,而莎謬亞得在手術期間彈奏鋼琴確保清醒,以避免傷害患者大腦裡的神經,也能即時監控反應掌握狀況。

莎謬亞在6小時手術過程中唱歌、彈鋼琴及玩手機遊戲,不論醫生在她腦部裡做什麼,她的表情都是一臉淡定,彷彿不是她躺在手術台上一樣。醫師表示,莎謬亞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回答醫生的提問也十分流暢,在觀察一陣子若沒有不良反應,應該就能出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腫瘤#開刀#手術#印度#唱歌#清醒開顱手術#開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284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