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虧損19億但努力防疫 交通部:績效獎金從寬


發佈時間:2021/01/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2:23
桃機春節返鄉人潮多。(圖/中央社)
桃機春節返鄉人潮多。(圖/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去年虧損超過新台幣19億元,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桃機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更辛苦,會爭取從寬認定發放績效獎金。

交通部國營事業員工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包括績效獎金最高2.4個月及考成獎金最高2個月;不過,績效獎金要公司有盈餘才能發。
 

去年疫情影響,多數國際航線停飛,加上邊境管制,桃機旅客量大幅下滑到僅700多萬人次,比公元2019年少了超過4000萬人次。

林佳龍上午在年終記者會說,希望在不違反計算原則下放寬彈性,會與主計部門討論,向行政院爭取,將疫情影響造成的虧損列為不可抗力;桃機旅客量雖大減,但機場同仁為做好防疫,反而更辛苦。

桃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說,桃機同仁除在國門第一線整合13個駐站單位防疫,超前部署防疫車隊,疫情期間還辦理機場整建工程,業績因國境管制無法達成,希望交通部、行政院能體諒同仁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佳龍#桃機#虧損#防疫#績效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235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