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疏運防疫升級 林佳龍:已有具體規劃明開會討論


發佈時間:2021/01/26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1:42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針對春節疏運防疫是否升級,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目前已有具體規劃方案,明天將召開應變會議,跟指揮中心報告要採取的相關措施後再對外公布。

近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由於年關將近,春節疏運的防疫措施也成為外界注目焦點。

 

交通部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聯訪時表示,針對疫情變化,大眾運輸的防疫措施,已經要求提出加嚴的方案,尤其在雙鐵及國道客運是否強制對號座、限制飲食等都有具體規劃方案。

至於何時會宣布,林佳龍表示,預計27日會召開應變會議,跟指揮中心報告要採取的行動,避免旅客不必要的恐慌跟乘客資訊錯亂。

林佳龍也說,在宣布新方案前,會加強落實進出大眾運輸的措施,包含強制戴口罩、量體溫、增加清潔消毒頻率等。
 

在防疫邊境上,林佳龍指出,會確實落實防疫邊境守護國門,在疫情高峰階段,除會要求航空公司落實核酸檢測證明外,也需要有很明確的防疫旅館或居家檢疫一人一戶的證明,如果有違反一定會重罰,航空公司除了書面外,還要有電話聯絡。

另外,由於近期桃園醫院疫情也衝擊桃園當地的旅館觀光業,對此,林佳龍說,防疫一定要政府一體、不分區域,在這個情況下要根據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及防疫措施。

林佳龍指出,挺桃園就是挺台灣,沒有人是局外人,只要落實防疫措施,台灣還是很安全的,不要特別標籤化地區或對象,也不用過度恐慌,以審慎態度落實自我的防疫新生活,讓病毒無法傳播,就可以正常生活。

對於旅行團有退團情形,林佳龍表示,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配合指揮中心以及最新疫情等難免造成不便,但呼籲觀光旅遊業可以諒解,民眾也不要過度反應,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就可以正常生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林佳龍#新冠肺炎#防疫#春節#疏運#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883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