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第三航廈「有瑕疵」廢標 擬還投標廠商5千萬押標金


發佈時間:2021/01/2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5:18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規格標出現瑕疵。(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規格標出現瑕疵。(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規格標因出現瑕疵,22日決議廢標。桃機公司今天初步檢視,瑕疵未影響投標公正性,擬發還新台幣5000萬元押標金,給唯一投標的廠商。

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第二階段規格標18日截止投標,唯一投標的是韓國三星Samsung C&T Corporation與台灣榮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組成的團隊,原訂28日舉辦評選委員會,不料審查時發現一名評選委員名字出現在投標文件,依法決議廢標。

 

三星與榮工團隊參加規格標競標時,依規定繳交5000萬元押標金,桃機公司說,經檢視這次廢標是投標團隊未充分了解相關規定出現的瑕疵,但未有影響投標公正性的情節,擬完成廢標後,發還全數押標金。

根據桃機公司規畫,預計一週內完成廢標程序,並加速進行重新招標,同時縮短等標期,因工程內容不變,包括資格標、規格標希望3個月內完成。

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經歷三次流標,重新修正計畫,包括取消天窗、工期從52個月增加至60個月、經費從340億元提高至445億元,去年8月先辦理資格標,有2個國外廠商為主的團隊通過資格審查,包括三星與榮工、日商華大成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與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不過,日前的規格標只有三星與榮工組成的團隊競標。
 

雖然這名出現在三星與榮工團隊的評審委員去年已辭去評選委員職務,未參與規格標審查,桃機仍認定違反「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14-1條規定,在徵詢過交通部、公共工程委員會及律師意見後,決議廢標。

桃機公司先前修正的第三航廈建設計畫,採分階段完工,預計2024年北登機廊廳先啟用,主航廈2025年試營運,南登機廊廳2026年初完工,在規格標廢標後,完工期只會往後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廢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4

0.1020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