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至1/19」住院者健保卡註記 他院不得拒診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李學維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9:03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陳時中在今天(22日)下午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只要是出院或轉院病人,都會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而在1/6到1/19出院的病人,健保卡上也會被註記列為自主健康專案管理的對象,其他醫院不能拒診。

圖/TVBS

 
民眾戴兩層口罩,穿上全套雨衣,來到部桃,準備進到醫院拿藥,但儘管全身包緊緊,還是有些擔心。

民眾:「有點緊張我兒子就叫我,穿雨衣進來。」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再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部桃專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院或轉院的病人,都會列入居家隔離的對象,轉院後須住專責的病房,14天隔離期滿或移出前,需再次採檢。」

而6日到19日,從綠區出院的病人,都被列為自主健康專案管理的對象,健保卡上都會註記,而其他醫院不能拒診。

圖/TVBS

另外指揮中心,也針對收治部桃轉診病患的醫療機構,和醫護人員發放獎勵金,醫院清空後留下來照顧病患的醫護人員,也會給予津貼。

疾管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訂定的就是,近乎是接近於我們在隔離病房這樣的一個津貼,那目前我們現在訂是,每班一萬以這樣的一個費用來訂。」

只是部桃專案一公布,民眾會不會擔心被標籤化。

圖/TVBS(非當事人)

民眾:「還好因為你確實有來啊,他當然還是要來了解這些人來過的,是不是有一些問題,那應該是還好啦。」

 
對於健保卡上的註記,民眾都覺得為了防疫,另外前進指揮所發布,發布防疫新規定,像是員工每天都要通報體溫,禁止院外會議或是演講,並停止院外支援業務,門診也會降到最低開診數。

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啟動部桃專案,要加強防疫管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標籤#病人#隔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315

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