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病人 結果共2,448筆

  • 久咳不癒有救了!中醫推「新冠止咳一號」 半數病人一吃就見效

    無論是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流感等傳染病,許多人都為久咳不癒所苦。有鑑於一般人都說「醫師怕治咳」,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別展開「新冠止咳一號」治療計畫,共19位中醫師參加,計畫預計半年,共治療428人次,沒想到計畫才舉行不到一半,病人就因為咳嗽都治好了,半數以上都跑光!在今(4/18)舉行「久咳不癒看中醫」記者會,特別把這個藥物介紹給大家。
    2小時前
  • 身體出現「這症狀」恐感染「這疾病」 醫師:速就醫!

    麻疹是傳染力很強病毒性疾病,可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在疫苗尚未使用前,超過99%的人都會被感染,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逃感染麻疹,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教授提醒,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疫苗。
    2024/04/15 23:02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開錯刀醫師坦承督導不周道歉! 民生醫院:說法不符事實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公開道歉,他表示自己督導不周,造成大家對醫界的不信任深深致歉,但他是否認是自己推病人去開刀房,也否認違造文書;不過,院方方面緊急提出五大說明駁斥,強調陸希平的說法與調查結果不符。
    2024/04/13 13:59
  • 陸希平晚間臉書道歉 喊冤送錯反而是救人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過晚間陸希平在臉書公開道歉,但他也強調這次的失誤操作,其實也間接救了送錯的那位病人。
    2024/04/12 23:17
  • 快訊/開錯刀醫師稱「間接救病人」!院方列5點澄清 衛生局說話了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出面解釋,並強調自己「沒有推病人去刀房」和「沒有造假病歷」。隨後還補充「這樣做也算是間接救了病人」。對此,民生醫院列5點澄清、衛生局也回應了。
    2024/04/12 23:13
  • 「開錯刀」醫師遭免職!否認造假病歷 道歉喊:間接救了送錯的病人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高雄市張陳其邁更是痛批「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而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更是傳出製造假病歷。對此,他今(12日)也親自還原事發經,並表示「自己並沒有推病人去開刀房」,強調自己絕無造假病歷。
    2024/04/12 20:07
  • 不認錯!陸希平醫師開錯刀 當天臉書PO「忙碌一天」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僅如此,網友爆料,曾經擔任多間醫院的胸腔科主任,其實是因為表現不好,還惹出醫療糾紛才離開,而求證爆料內容,部分醫院證實,陸希平的確表現不佳離職。
    2024/04/12 19:26
  • 手術前夕嚇醒!台大醫驚抖預知夢成真 悚見「夢裡同款杯」

    「如果病人開大刀前會出狀況,我多少都會先夢見。」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近期分享,一名孕婦有植入性胎盤與克隆氏症,然而準備替其手術前夕,他夢見「不小心將三名男子的玻璃杯打破,手心還被割傷」的惡夢。孰料,手術時竟真不慎出包,所幸最後孕婦已康復,然而最令他震驚的事還在後頭,讓他直呼「我更嚇到了」。
    2024/04/11 11:22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主婦們注意!剩菜保存「1習慣」超NG 做錯細菌恐暴增

    食安議題一直都是台灣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日前台北知名百貨的美食街,有民眾吃完素食的炒板條之後,竟然發生食物中毒甚至死亡的個案,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若以食物中毒等條件來判斷,病人可以懷疑是仙人掌桿菌中毒。
    2024/04/05 13:00
  • 醫陪母斷食善終、斷食法掀兩派爭論 關鍵在「這個」沉重生命議題

    台灣在2019年時,「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這是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每個人可以事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未來當你成為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或其他經政府公告的重症,你可以提前決定自己要怎麼走,但這個法無法幫助已經成為植物人而且沒簽署過的病患;近年來,有醫生用自己幫助母親的經驗,推動斷食善終,有些人認為,這是解決沉重照顧壓力的另一種解套方式,也有些人認為可能會出現「被善終」的現象,踩到法律紅線,兩派意見引發討論,而其實安寧緩和醫療與斷食善終,不必然是兩派對立,可以互相了解。
    2024/04/02 22:50
  • 寶林案輕症速出院 醫:毒素量少、打點滴+止瀉

    寶林茶室中毒案受害者,有重症病人還在加護病房,也有不少輕症民眾,就醫後迅速康復返家,醫師指出,應該是因為毒素含量多寡的差異,但回家之後還是得持續觀察腸胃問題。但治療方式,也不是給了特別藥物,只能依症狀給藥,腹瀉就止瀉、打點滴,以及抽血觀察肝腎指數。
    2024/03/30 18:33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米可白「病床上吐血」缺氧險窒息 自曝煎熬狀態:超出身心負荷

    東森戲劇台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第二季持續熱播中,眾多驚喜卡司接連登場,為劇情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轉折。金鐘女配角黃瀞怡(小薰)加入客串行列,化身霸氣律師,與劇中「前夫」柯叔元對戲默契十足,超長台詞「one take」就過關。新科金鐘女配角米可白挑戰詮釋罹患紅斑性狼瘡的病人,坦言「吐血戲」讓她最難熬,超出身心負荷。
    2024/03/23 13:07
  • 手機擺無菌櫃「抽藥自拍」 實習生挨轟「罔顧安全」

    醫院化療用品調配爆出汙染疑慮,有藥學系實習生邊抽藥邊自拍,還發文炫耀自己手機在毒氣裡,是30年來首見的毒手機,對此,當事醫院證實,的確實習生有進入調劑室,但僅有練習、沒有調配到藥物,強調絕無影響到病人的用藥安全。
    2024/03/22 19:46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凱特王妃健康成謎 三醫院員工偷調病歷遭開除

    英國凱特王妃,健康成謎。她動手術的醫院,有員工試圖越權調閱她的病歷,被醫院發現,至少有三名員工遭到開除。這家私人醫院,向來注重病人隱私,不少名人都是常客。醫院主動向肯辛頓宮報告,英國政府已經介入調查。
    2024/03/21 19:48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4月男嬰腹脹、胃口變大!檢查揪「腹部、肝臟多塊腫瘤」患惡癌

    一名四月大的男嬰,沒有任何全身性疾病,但家長卻在孩子2個月時就觀察到有腹脹狀況,且胃口也越來越大,帶來就醫檢查發現病人腹部腫脹而結實,右半腹部有一巨大的15×12公分腫塊,腹部超音波也發現肝臟內有大小不一多的高迴聲實質性腫塊,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神經母細胞瘤;醫師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除腦腫瘤之外的兒童最常見的實體腫瘤,嬰兒患上的神經母細胞瘤侵襲性較小,但如是12月以上的兒童患此疾病將更具侵襲性,這種神經母細胞瘤通常會轉移到重要器官並可能擴散到全身。   
    2024/03/20 14:41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未來恐缺救命血! 台灣住院輸血率超過美3倍推動PBM改善

    台灣人捐血率是世界第一,去年還創下歷史新高,但卻常常發生缺血的狀況,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跟10年前相比,他們提供給醫療機構的血量,多了35萬袋,但是小於20歲的年輕人捐血量,少了10萬袋,少子化下,捐血來源減少,最快2027年到2030年間,捐血和用血有可能達到黃金交叉,台灣輸血學會最近在推動「病人用血管理」「PBM」指引,數據上顯示,目前台灣住院病人曾經輸血率達12%,高出美國3至4倍,希望醫院跟醫師用血更有效率,讓血液留給相當需要用到的病人。
    2024/03/12 22:50
  • 感冒、流感怎分?醫揭「5大差異」 一晚就不舒服到無法下床

    隨著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近期診間內擠滿了因為流感來看病的病人,並分享可以從5個差異點來分辨流感及一般感冒。
    2024/03/10 09:41
  • 等了十餘年!長庚「8小時跨性別手術」讓她笑了:終於不是男人

    國內跨性別人數約佔總人口的0.5%,約有10萬餘人,40歲的跨性別病人琳子(化名),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卻有著男性的身體,自己在結婚,有了孩子後,在去年6月底決定接受手術,由林口長庚醫院組織的「性別置換醫療團隊」進行治療,採用全新的3D內視鏡取腸併隱痕女陰成型術,移植乙狀結腸或腹膜來重建陰道、用達文西機器手臂移植腹膜重建陰道,且手術後隔日就能下床,歷經6至8小時手術,終於成功讓小琳成功男跨女,也讓琳子感動得說:「術後的我終於看見完整的自己,接納自己身體是這麼的棒。」
    2024/03/08 12:09
  • 小薰悲憶喪母之痛 鼻酸吐「心中最大遺憾」:愈親密愈講不出口

    大愛劇《打怪任務》近日已全數播映完畢,應廣大觀眾要求,電視台將從3月18日起,再次重溫精彩好戲。劇中飾演護理師的黃瀞怡(小薰)跟飾演醫師的梁正群,兩個人還抽空到台北慈濟醫院的心蓮病房當一日志工,主要的任務是先跟芳療師學習精油按摩手法之後,再為心蓮病房為癌症晚期病人按摩。
    2024/03/02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