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園亞聚廠出包 反應爐噴「蘑菇狀黑煙」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8:55

高雄林園區亞聚塑膠工廠,22日接近中午時反應爐出現異常,發出震耳欲聾的氣爆聲,伴隨冒出黑色蘑菇雲直竄天際,造成空氣汙染,被環保局開罰153萬。這幾天高雄空氣品質已經很糟了,環保局更啟動「飛鷹計畫」,針對高雄大寮、大社等農作物多地方,出動空拍機查緝是否有露天燃燒。

圖/TVBS

 
工廠反應爐突然一個瞬間噴出黑煙,像蘑菇雲般擴散開來,把上空都染黑了,這一噴,環保局開罰153萬!

爆炸時發出的劇烈聲響,讓附近居民以為出了什麼意外。

圖/TVBS

附近居民vs.記者:「砰一聲啊!很大聲嗎,對啊。」
 

環保局副局長高宗永:「反應器溫度突然升高,可能燃燒不完全造成空氣污染狀況,亞聚公司近一年來,已經發生第三次了,基本上這方面我們也加重處罰,罰新台幣153萬元。」

高雄林園區亞聚塑膠工廠,22日接近中午11點時,疑似因為裝置異常跳脫,排放了1秒鐘黑煙,工廠人員說,噴出的黑色氣體沒有毒,都是食品級原料,只是這幾天高雄空氣品質已經很糟了,不過環保局也早就啟動「黑鷹計畫」,出動空拍機監測空品。

圖/TVBS

環保局副局長高宗永:「雲林一直到屏東,這個環保署在整個空氣品質的測站裡面,總共有23站,對於整個大寮還有大社區,農作物比較多的地方,以無人機飛航到天空裡面,去尋找轄區內是不是有露天燃燒的情形。」

高雄大寮翁公園段一帶,查緝執行面積有170公頃,而楠梓測站東側大社區保社段一帶,執行面積也有約100公頃,都沒有發現露天燃燒情形,環保局也針對興達電廠的燃煤機組「停2減2」,減少空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空污#氣爆#黑煙#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1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