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師資加資源少」 學習平台助攻偏鄉教育


發佈時間:2021/01/21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20:52

偏鄉學校的孩子,面臨到的問題除了師資流動率高,就是硬體設備上往往和城市資源有很大落差,為了讓孩子補足這一塊,偏鄉學校的老師做了很多嘗試,透過學習平結合線上教學,讓學生可以在英文課前反覆練習發音,拉平和城市孩子的差距。

圖/TVBS

 
黑板變平板增互動,同儕互評指導發音,師資缺科技助英語,融入科技翻轉教學。

宜蘭大同國小老師林政琦vs.學生:「(正極接到正極),哪裡的正極到正極,來,你來嘛,影片暫停老師隨堂考,黑板直接變超大平板,正接到哪裡去,他是什麼極(負)。」

上台實際互動,比在台下聽課更生動,過去實驗課老師台上教,底下同學可能沒有參與感,現在不再照本宣科,步驟卡住教學影片回放自己找問題。

 
宜蘭大同國小學生:「可以用剪貼圖片讓我們知道學習。」

圖/TVBS

記者吳軒彤:「人手一台平板已經很熟練,很難想像這裡是宜蘭大同國小松羅分校,離宜蘭市區最快也要40分鐘車程,學校周圍幾乎沒有補習資源,預習複習只能靠自己,要追上城裡孩子得比別人更努力,現在您聽到的語音,是孩子在下課時間,把這個平板帶回家,所聽到的錄音版本,一來可以增加預習(次數),二來也可以讓他們,在課堂上帶讀增加記憶力,十四巨人和春天郝廣才,小朋友盡可能把最好聲音呈現出來,哪裡需要修正課文上,直接辨識一清二楚。」

宜蘭大同國小學生:「因為可以增加自己的正確率跟流暢度。」

記者吳軒彤:「最好玩的是還能讓學生當小老師。」

學生vs.宜蘭大同國小老師林政琦:「帶來溫暖的,啊,溫暖和,(你要說什麼什麼問題),他說和不是的。」

記者吳軒彤:「聽到出錯偶爾吐槽,卻讓教室充滿活潑氣氛,透過線上教學一年多,老師不斷嘗試,讓孩子肯學之外,家長能不能接受是關鍵。」

宜蘭大同國小老師林政琦:「他們也發現他們孩子,不是只會用3C打電動,他們會發現到說自己的孩子,可以用3C來進行學習。
 

記者吳軒彤:「偏鄉孩子天性樂觀,學業上卻長期弱勢,從全國教師流動率最新統計來看,以國小為例是1.39%,但偏鄉地區流動率卻高達1.92%,新北市貢寮澳底國小,英文老師是學校的寶偏鄉超稀缺,如何補足孩子外語能力,又不讓老師負擔太重。」

澳底國小學生:「It's nap time(現在是午睡時間)。」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發音好不好自己錄音檢視,練不會老師再從旁協助,同樣引進學習平台,一來提高英語偏鄉被應用機會,也讓學生更有意願主動學習。」

澳底國小校長李延昌:「(偏鄉學校)老師們流動率是最高的,以及孩子在學習這塊是比較被動的,包括大人小孩可能對孩子們的成就,動機不會這個高。」

 
記者吳軒彤:「偏鄉孩子的家長,多在外地工作早出晚歸,沒法即時指導作業,學校空出場地提供設備,用數位科技激發孩子興趣,縮短城鄉差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偏鄉#宜蘭#國小#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6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