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看護感染源曝! 雇主曾給染疫醫治療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9:17

部桃醫院19日確診的外籍看護案869,感染源曝光了!看護在雇主住院期間,陪同在醫院照顧,案838醫師曾經在7日到病房,為看護的雇主治療,疑似就是當時被感染,不過究竟是先感染了雇主,才又再傳染給看護,則需等採檢結果出來再釐清。

圖/TVBS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其中外籍看護案869,感染源不明讓外界心慌慌,疫情指揮中心20日指出,看護曾跟確診醫師有過接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869我們現在是研判,他可能是在1月7日,跟案838在工作上有接觸。」

根據了解,外籍看護案86916日確診,跟8日確診的住院醫師,案838有工作上的接觸,案838同時也是,護士案852,另外一名主治醫師案856,2人的感染源初步研判,感染看護機率大,不過也不排除醫師先感染病人,外籍看護再被雇主感染的可能性。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因為相關的這些,同住的家人還在檢驗中,那不過以發病的順序來看,直接傳的可能性是比較高,那不過這還要釐清的。」

目前跟案869同住的,4名家人都已經採檢檢驗中,非同住4名家人1人檢驗中,還有3人還在等待採檢。

圖/TVBS

這次案例不禁讓人聯想到,去年2月案32例的外籍看護,確診之後在雙北趴趴走,還搭乘大眾運輸,指揮中心最後甚至公布足跡,這次案869活動範圍,也成為大家關心焦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因為他並不是醫院所聘僱的,流動性的外看,他是單一的雇主,一直都陪伴在雇主的身邊,並沒有單獨的行動。」

所幸最新疫調顯示,案869比較少跟外界接觸,平時也都在醫院,目前針對雇主家人採檢,也請外界放心,並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疫情#陳時中#感染#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92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