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混搭!飯店、米其林餐廳 搶攻「單點」商機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53

距離除夕不到一個月,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不少民眾會選擇在家吃團圓飯,看準小家庭市場,以往餐廳業者,年菜大多都賣一整桌,而今年不少業者推出外帶年菜單點,讓民眾可以自由搭配,讓圍爐菜色選擇更多元。

圖/TVBS

 
大火油炸整隻全鴨,炸到表皮金黃酥脆再起鍋,再倒進紅通通的麻辣鍋底,鋪上香菜油條,這道道地的川菜,天府冒鴨鍋,是大地酒店的招牌,很多老饕過年會就是好這味兒,只是現在年菜外帶有更多選擇,如果覺得買下整桌滿漢全席太大費周章,業者看準單點商機,讓年菜也能混搭風。

大地酒店副理傅億德:「現在都是小家庭,或者是說家裡面想要多點幾道菜,那餐廳這邊就推出了單點的這些菜,我們除了招牌菜都有單點,這樣子整體上面來講,比起去年增加了2到3成的業績。」

降低消費門檻,擴大客群,從百元到千元的品項都有,業者說根據年同期相比,銷量明顯提升2到3成。

 
圖/TVBS

打開鍋蓋,熱騰騰的豬腳湯頭,加入鮑魚老母雞等山珍海味熬煮,這鍋「鮑魚花膠年嘴雞」,從去年底開賣後,已經預訂超過2百鍋,還有這道福牛三聖聚寶盆,有牛膝、牛腸、牛肚,也是台北美福飯店,主打品項。

美福飯店行銷公關副理龔臻瑜:「今年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想要留在家吃年菜,單點的年菜就是讓菜色更豐富。」

圖/TVBS

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飯店冷凍年菜已經率續出貨,有人偏好滿漢全席都包,有人只愛招牌菜外送,除了飯店開賣單點年菜,而米其林餐廳鼎泰豐,也推出紅燒獅子頭及御選熬雞湯,可以外帶回家,搶攻疫情期間年菜外帶市場,業者不再一口氣賣滿漢全席,讓消費者自訂混搭年節菜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餐廳#年菜#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9

0.2229